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雨停了,我想起你們

雨下了一下午,從公司回到家四點半後,就一直窩在房間裡,一直到晚上十一點才意識到雨已經停了。




所以拎著狗食帶著嚕嚕,到空無一人的東山公園餵流浪狗,公園裡平時五隻以上的流浪狗,大概都跑去躲雨了,只有最小最小的小黑狗,搖搖撞撞的衝到我的腳邊,等不及我打開食物,牠就已經撲到我腳上,身體有點濕濕的,他好小也瘦,身上有些微的皮膚病了,還有那隻住了很久的貓咪,大概也餓了吧,拼命吃起牛肉起士的狗食。



前天才新買了三個裝飼料的盆子,今天已經消失了,只用了一天,大概因為很新的,可能被帶走了!本想說每次都把飼料放在地上,索性買了三個盆子,一個裝水。



今晚還是把東西擺在地上,陪著小黑狗和小黑貓吃完晚餐,我跟嚕嚕才回家。公園雖然只有我和嚕嚕,但是一點也不可怕,因為燈很亮、很安靜,還有嚕嚕陪著也不怕。



在積水的街上漫步,心情格外的寧靜,有些話是可以說的,譬如我整天在靠腰的愛情;

可是有些話是不能說,只能放在心裡的,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堅強的,只是我很固執,所以很多事都矜著,有時候真的走不下去,有了壞的念頭,幸虧還會想到嚕嚕無辜的神情。想著有她的存在,我就有必需存在的理由。因為沒有人可以比我更愛她、更照顧她了。











我突然想念起「傑」,如果嚕嚕是我生命裡的幸福天使,那麼「傑」就是抱著幸福送給我的人,他說,他最擔心嚕嚕有一天離開我,我會承受不住,將近七年了,儘管後來離開的四年,我也一直在他們的生活圈裡,但我們的問候簡訊從不曾間斷。



好想傳簡訊告訴他,幸好他揀回嚕嚕,並且把她送給了我,所以這六年半將近七年的孤單歲月,我也才能堅強的走著。



從沒錢吃午飯把錢拿去買奶粉給嚕嚕喝的拮据生活,一直到現在有足夠的能力買狗食餵養公園的流浪狗,我知道自己越來越好、越來越茁壯了,可是,為什麼在這樣的夜晚,我還總會想起有你們陪的日子,那二年,我都不曾害怕。



那天你說,很想我回去你們身邊工作,我說,我好怕友誼會因工作而變質,所以不想要。我想,如果能把一切留在回憶裡,那麼甜美,也就足夠了。



打了好長一則簡訊,卻一直在草稿匣裡,我想,如她們所說的吧,未來我應該不會希望自己的老公一直和別的女孩有簡訊往來,所以自己也別幹這種事。好想念你們。



但也許你永遠都認為,我是有人陪著,才會不再去找你們了吧!

其實我只是把自己藏起來了。



我總是如此,面對喜歡的人,卻又要刻意去疏遠,明明很思念,卻又不肯見一面。



因為我想要的是被在乎、被需要的感覺,而不是我一直去請求別人理我呀。別擔心我,這樣的夜裡,有嚕嚕陪著我,一個人去公園餵狗狗的深夜,也有嚕嚕陪著我,雖然她很膽小沒辦法保護我,可是因為他需要我,所以我會變得強大、變得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