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第三堂星期一的塔羅占卜師養成班

我願意放下所有不該屬於我的命運與責任,並且將它們歸還給你們

我也會承擔起自己的責任,讓我自己過得好、過得快樂來報答你們。



這段話,讓我很感動。包括我以及身邊很多人,一定有相同的感受



第三堂星期一的塔羅課,因為一些互動,和同學漸漸混熟了,前後左右的鄰居,很愛問我問題,其實我是個上班不做筆記的人,會錄音,也還沒整理出來。

後來玩開了,有二個同學說要多跟我接近,感受我的熱情,她們以及老師說,我是個充滿生命力、好開朗的人。



可是我在網路上都在靠腰什麼!!總之,這是我抒發情緒的一種方式, 寫完了,情緒也就過了。



哪一個是真正的我,我也不知。有時候我很愛講話,有時我會不想講話。

不過,薛組長說要多吸收我的能量,可千萬不要!我的熱情是用來未來燃燒給我的家庭的,我以後有一窩寶貝以及寵物要照顧,我有兩家人要照顧、我有一個可愛的家及花園需要我的熱情去照顧啊!





這三堂課,讓我的心靈有了大大的成長,不是占卜學習,而是一種心靈的交換,也學習了許多包括了賽斯、奧修這些大師們的精神。



前兩星期的生命數字,因為不夠用功,回家並沒再複習,只是幫自己算了,經過老師的釋義,是很神準的。



今天課外我抽了守護天使牌,抽到了隱藏的祝福,小小的滿足了我最近的忐忑。工作占卜時,也是一個準到爆。權仗王牌,我是個不受拘束,富有創造力的人。但是我是王牌中的雲,喜愛漂泊,也難怪一個工作摸熟了,我就會很無趣的很想離開。



而生命數字及兩次的權杖牌說明了,陳佳楓並不是個沒企圖心的人。是的,就像老師說,這種人表面是綿羊,說話也婉轉,但卻是充滿熱情活力、追求權力的人,不要惹到獅子,她就不會咬妳。



上課的錄音,打成逐字稿應該是很有趣很豐富的,等我有空吧。









星期三的心靈瑜伽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這兩門都帶到一些關於靈修以及身心靈調適的課程,雖然偶爾我的世界會飄來一朵雲,莫名的孤單、莫名的黑暗,但是壞情緒很快就過去了。不過我還是改不掉心情不好要寫網誌的習慣,所以看到一些很靠夭的東西,千萬不要以為我心情不好,離開了網路,我是充滿熱情活力的,哈哈。



這期的瑜伽班是爆滿的,所以上課有點擠,因為聖誕節的聚餐,和幾個同學感情越來越好,尤其是練雙人瑜伽時,真恨不得對方是個男人,也難怪人家說練瑜伽可以增進兩性關係了,瑜伽本身是自體按摩,而雙人瑜伽獲得的快樂要比一個人練還來得舒服。



當下是痛苦的,經常是忍著到爆汗那一剎那,才感到舒服。

那些結過婚的同學,經常會發出一些不知道是痛還是舒服的聲音,超敢說話的老師總是說:「就用力的把它唉出來。」

而有了可愛「美雅」同學在超困難動作時,總會大聲的說:「ㄟ水喔。」為了愛美,再痛苦還是要達到。



「這個動作做不到,不然妳們胸罩都是怎麼勾的啊」老師說



一個媽媽說:「我都是把它轉到前面,勾好再轉回去。」噗





上星期練了開骨盆的動作,老師說這對未來生寶寶可是很有幫助的喔!



「生過小孩的做這個動作會覺得很簡單」老師又補了一句



媽媽說:「老蘇,我做不下去啦!」



「啊哩生三個啊,骨盆還不夠開喔。」老師說



「不是啦!生完已經隔了二十幾年了,早就嘛合起來了。」笑翻





我想,這會是我未來一生中,會一直持之以恆的運動吧,一個可以讓自己瘦幾公斤,胸部卻完全沒影響的運動,哈哈。









星期四的東山生態文史踏查



還沒有正式上課,不過因為這是一門很特別的課,社大的主任,一個稍長我的年輕人,他也都跟著我們一起上,前兩天和他通上電話,他說最近要安排一次聚會,我們這些對這部分有興趣的同學,組成一個協會或組織,一起做一些事,他說再打電話跟我說。



主任現在也正在雲科大文化資產研究所進修,對文史方面很熱衷,所以這門很難開的課,因為他已經開了第三期了。期待能再多跟那些老長輩們學習,雖然這門課的平均年齡應該有六十幾以上,但是卻是充滿活力的呢!







喜歡這樣的學習、這樣的生活。雖然下班再去上二個小時的課,如果剛好遇到事情較多,就覺得有點累。不過最近跟弟弟同學的媽媽達成共識,以後她接兩天、我接兩天,所以我以後每星期去新營接送弟弟只要二天而已,減輕了很多壓力及時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