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在起風的午夜

開始起風了,天氣有時就如情緒一樣,說變就變,有時也不明白為什麼,但是越來越能懂得用最快的方式,讓自己的壞情緒轉移了。






晚上跟椰子、筱婷還有小百合,一起去了尹園,也就是元旦跟名欽和阿祥去的那間,我吃了咖哩鮮魚鍋,其實吃不到一半就開始覺得超飽的,因為減肥這陣子食慾變小了,還有講太多話。





很多的情誼,是從分開之後才開始的,就好像我跟椰子及筱婷,在出版所時是很少有機會交集的,反而畢了業比較常有互動。





餐廳是在很偏僻的小巷裡,像日本時代的木屋,客人不多,但都是熟客跟巷內人,因為那裡太隱密了。



老闆說曼特寧是他調的,很好喝。我說:「老闆年輕是做吧檯的?」,又急著說:「喔,你現在也很年輕。」





他蓄著長髮,很藝術家的樣子,老婆準備餐點,而他負責吧檯,看得出來是很有個性很酷的一個人。





他還記得我,他說:「妳上次來也是坐這桌。」



我驚訝的說:「哇,元旦那天,你記性好好。」老闆很清楚記得我跟阿祥和名欽去過





我們要離開,老闆要我們去看看他的花園,那座花園跟他們的建築,不是最豪華的精緻,但很有自己的調調,我說:「後來還有整理過?」他說對



接著我又說:「哇,都是親手整理的。」





「嗯」,停頓了一會他又說:「我跟老婆一起整理的。」我想,他是有思考過的說這句話,從這句話就想要認定他是一個好男人





「你們感情一定好好,一起經營這家店、一起做喜歡的事。」



他笑。







小百合看得出來我喜歡這樣的男人,哈哈。





離開時晚上八點多,我和小百合走去停車的地方,是五角船板的小湖旁,聊天聊到九點半,又在她家門口聊到十點多,楓媽打電話說嚕嚕在等我。





回到家,警察先生在他家門口抽煙,他如果比我早回家,常常停車停到只剩好小一格,但是本小姐每次都二階段就把它停進去。





今天也是,下車時,他吐了口煙說:「ㄟ,妳技術美賣捏。」



我笑出聲:「啊你今天免出勤噢?」





警察先生,別看不起小妞開車好嘛!不怕我傷到你的車就算了,每次都要考驗我技術。我路邊停車停得很好,但我倒車入庫就不行了。







媽說,今天嚕嚕跑到我床上睡覺,還自己開電視,因為我把搖控器放在床上,她不小心壓到了,害媽中午嚇一跳。







回房間收了mail,薇爸大頭成寫了一封短短的mail,他說最近工作比較不忙,所以就到聖馬爾定(是嘉義有名的醫院)去渡假十天,病毒感染引發急性肺炎。





我回了信給他:「保險費賺得不少喔,住院也不打個電話,我好帶蘋果去看你,雖然我很怕被你傳染,薇薇沒被你傳染吧。」 雖然開玩笑,但這麼多年,他知道我關心他。

這個人,以前上班的時候去跑業務,有啥麼小點心都要從嘉義帶回來給我吃。離開後也一直死纏著我不放,還一直強迫他女兒叫我乾媽,我也是被強迫當人乾媽的。不過,哈哈,為什麼對我好的男人都那麼早就結婚了呢!













有沒有一個人,一直在你(妳)身旁付出,但因為他(她)從來沒表現出需要你(妳),所以也就忽略對方的存在。到現在我還是一個接受別人付出會不自在的人,但我在學習。







今晚在路旁和小百合聊很多,雖然我還是不斷在問自己問題,雖然懂得面對了卻還不懂得放下,都要學習。













風好大的深夜不寧靜,儘管蓋著綿被,手腳還是冰冷的

明天還要上班,現在是凌晨1:20,我又無法自處在這個深夜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