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今夜‧微醺

今天,一群正在進行減肥運動的女人還有經理和何大哥,殺去布袋港的英賓吃海鮮。


瞧一瞧好食的菜色: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aple712&book=5



一向覺得吃東西是件麻煩事的我,覺得今天要殺去布袋有點累,下班好想快點回家喔!

不過到了那裡,一夥人吃得很開心,也就覺得開心摟。



經理拿的這瓶酒好順口,好喝,才13.5%。

最近工作有點累有點悶的我,話講得比平時少一半,

不過回程時Angel說:「你們家古錐ㄟ,喝了酒比較厚話喔。」



好像是,突然覺得high了起來,而我這個平時生活過得很「矜」的人,前兩年最大的快樂就是喝了酒,完全的放鬆。

但也曾也人說過,我連喝醉酒都很「矜」。不想再碰酒精,是因為那次喝醉太痛苦。



何大哥載我們回到新營,還很早。

就跑去救國團跟社大報名課程,正好遇到救國團的薛組長,下雨就順道載她回家。

因為薛組長她用公務學費價給我,所以二千元的學費只要一千六百元,我省了四百元耶!

她說叫我以後多多去報名,找她,哈哈!



從小我就害怕與男友以外的人有身體的接觸,包括牽手,但我發現很多女孩子都有這種習慣,

話說著說著,就挽起對方的手臂,然後在手臂上捏呀捏的。這陣子慢慢的我也習慣被這樣對待。



雨下得不小也不大,我緩慢的開在山路間,有一種寂寞的感覺,但心情是平靜的。



想起昨天下午,公司門鈴響,是FedEx送吳董在美國的文件來,我就跑下去簽收,

結果看到熟悉的面孔,發現送信的是明勳,一剎間我和他都非常尷尬,這回他沒喚我小楓,我也喚不出他名字,

我只說了:「ㄟ,你曬黑了。」

他說:「妳跑來這裡了。」

然後我們很快完成簽收,我看他很不自在的想逃,我說「掰摟。有空聯絡。」



後來我撥電話給昭傑,說我見到明勳,昭傑也說他很久沒見到他了,說去年他女友懷了女寶寶,因此他奉女之命結了婚,可是一直找不到工作。

現在這工作,把他曬得更黑了。沒什麼不好,我也覺得人只要肯努力,總會有收獲。

但從一個大公司的業務主管,到現在送快遞,心情勢必要調適的。



我想,他的女兒一定會給他很多力量。



寶寶是很可愛的啊,我總是覺得女人要結婚、要生過北鼻,生命才算是完整,那是從懂事以來的認知,但是有些事強求來,好比說戀愛,也不是努力就會有好收獲的。



這麼想,心情也就平靜了好一陣子。



酒精似乎沒有在我身上發生作用,一整晚很累,卻睡不著。關了燈開著檯燈,在床的一角寫著網誌。

透過這樣的自我對話,有些事也就變得釋然。



明明是想去思念,卻偏偏假裝不在意任何人;明明渴望擁抱,卻躲得遠遠的;明明就想愛,偏要看著蠢蠢欲動的愛情而不敢接近。



我明白自己沒有能力擁有那樣的幸福,好像昨天跟小百合聊起我的占有慾問題,她說我是個有占有欲的人,但是我會假裝不在乎。

我逞強的說:「以前我是占有慾很強,現在不會了。」話一出口我就心虛了。



一直到現在,在我手機裡的簡訊欄,留著特定一個人的所有簡訊,重要的存到其它資料夾,其它的會每天刪得很乾淨,通話記錄也永遠都清理到只剩在乎的人的。那是我表現給予他人獨一無二的做法,因為,想對一個人好,想要給予全部的唯一,包括心裡的位置。



我很會吃醋,但從不會表現出來。小百合是懂的。所以我幹嘛要這麼對她說呢!



好像一直以來,如果對方給我的東西,也相對給了另一個人,我就不想要,因為那就不珍貴了;

對我好,也對另一個人好,我就會走掉,把位置讓給另一個人;

只要感受到對方有一點點冷卻,我就會在他還沒有放棄我時,逃得比誰快,



因為,我是個沒辦法承受自己被丟棄的人,所以總是假裝自己不在乎的先跑掉。



大概是從小的習慣吧,習慣一個人一間房間,只要有人在我房間住太久,我就開始不行了;

自己的床,也從沒想過哪天與人共睡一床;很多東西都是自己讀享的,

所以長大後連情感都只想獨享。



我自己是可以做得到的,會把位置劃得很清楚,永遠永遠把最好的先給對方。

可是,有沒有一個人,對我會是最特別的,有沒有一個人,是可以讓我獨享的?







收到歐比特樂團二哥的訊息,說他明天和老婆出發一年一度的旅遊,到法國瑞士,

他說:「有沒有什麼想要我幫妳帶的東西?在晚上十一點以前,我上飛機前回覆給我喔!」



我沒思考的打了則簡訊給他:「謝謝二哥,我沒有特別想要的東西,祝你們玩的開心,滿載幸福而歸。」



我想要的,好像是買不到的。

我什麼都不要,對於生活物質要求也不高,我可以連吃一星期泡麵、可以不用名牌貨。



所以曾經有個他說:「什麼都不要的女人,才是要得最多。」他說,男人覺得只要錢可以解決的,就容易,所以妳要東西他沒錢也會想辦法買,但妳要的是心靈層次的東西,對男人來說很困難。



我想多了,也扯遠了,因為好累,但無法入睡,所以只好自己和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