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好久沒聽到妳彈鋼琴了,Why?

妹在文章回覆上說: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好久沒聽到妳彈鋼琴了



Why?





這問題讓我想了二天,我開玩笑說:「鋼琴真是有錢人家小孩的娛樂。」像我們這種窮苦人家,賺錢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練琴,哪有那麼多錢學鋼琴。





對噢,為什麼我不再彈琴了,多久沒彈琴我也記不得了。過年前,我是想幫我的鋼琴換一件新的防塵套的,但我一直沒有找到小熊維尼的圖案,哈。



也許是練琴對我來說是很孤獨的吧!但也許只是,我工作太累了。





妹在她網誌上給我的留言回覆說: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裡有一段,奶奶教班傑明彈琴



她告訴他:彈琴是為了自己而彈,為了享受這樣的時刻而彈





妹還說:



我在想,我到底什麼時候要去學大提琴啊!!



等我寫完論文我要去學大提琴!!這是我從小的遺憾



因為爸爸說:「要學就學鋼琴,學什麼大提琴!那個琴都比妳大!!」





我也要為我自己演奏!!哈~





胡德夫在專輯裡的鋼琴更棒!!「據說」他的鋼琴是自學的~



我看了這段回覆,在電腦這端笑了。

我記得她一直很愛大提琴,很久很久在某次我正在彈琴時,就聽她提過,當時我還跟她說,那我們倆可以合奏。





我以前不覺得大提琴聲音有啥好聽的,但高中時的《動物狂歡節》裡的天鵝,讓我愛上大提琴聲音了。但唯有鋼琴聲是我永遠永遠的最愛。



鋼琴真是有錢人家小孩的娛樂,我都說了,我的鋼琴是當年媽媽很辛苦的標會買給我的二手鋼琴,一直到了練到《小奏鳴曲》時,老師要漲學費,我才不敢再學。現在想要請調音師來調音的費用,我都有點捨不得花錢,現在都覺得如果當不了音樂家,練琴要幹嘛!



但是豬妹我會記下來班傑明的阿嬤說:「彈琴是為了自己而彈,為了享受這樣的時刻而彈」





不過在練琴之前,我先好好的練瑜伽。

週三的瑜伽就快開學了,然後我還決定去買成套的DVD,在家也可以常常練。



雖然這陣子有瘦一點了,但是離辣妹身材還超遠,夏天我想要穿辣一點的!!





等身材變辣了,豬妹的論文寫完了,我就繼續練鋼琴,豬妹就練大提琴,我還想買一台電鋼琴,我們倆就可以去當街頭藝人。



我想拿著小熊維尼的碗公去裝錢。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