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午夜的寂寞是藍色的漸層

【只是離開的時候到了】








他是我專科後第一個工作的主管,他的爸媽說,他每天下班都會向家人說很多關於我的事,他常說另外倆人不懂得珍惜與把握,他還說:「如果我還沒結婚,要娶的就是妳。」遇見那年他剛結婚不久,現在他有了個男寶寶。





在一群男性業務中擔任小秘書,那年我二十四歲,遇見了他們,有幾年,我在網路書寫的日記,都有他們。當然也因為很多人的熱心湊合,在這六年中,有了二次未萌芽就夭折的感情。





決定讓自己離開這段曾經很快樂的工作記憶,那晚,是六年來第一次喝醉,醉得莫名。他們的拉扯、為什麼打架,我也很莫名。不過那是我從十八歲以後,第一次可以那麼用力的哭泣,不是為了誰,而是那時的工作、課業的壓力很大,醉醒後已經是隔日的黃昏,然後我撥電話給昭傑說:「我不小心喝醉了,對不起。」





後來的一年半,我幾乎不再出現他們身邊。因為他們一起創業時,我曾說:「我要陪你們、幫你們到你們成功為止」,心想,然後我就會離開,因為我要結婚、我要擁有自己的家庭,也因為他們沒人要我呀!哈



到現在他們還是使用我設計的名片與信封。





而他開玩笑說:「我們成功的那天,總裁一定是妳。」

去年,昭傑傳了簡訊告訴我,他要和我分享公司年度業績創新高的喜悅。我開心了,但我也難過了。因為該是我離開的時候了。





【往下走的勇氣】







公司處於旺季尾聲的星期六,下班後家樂福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又開車了一圈,刻意繞到他們後門,他們正在努力整理的剛進倉的書籍,我只是想尋找當初那種勇敢往前走的勇氣。



昭傑很忙碌了回過頭和我說了幾句話,而我很快速的說了再見。







想到家樂福幫媽買一些東西,入口的電視牆上播著小琥老師的《藍色漸層》,歌詞吸引我停下了腳步。然後,星期晚上,很意外的,俊成夫妻帶著我乾女兒薇薇,以及小潘的老婆怡娟及寶貝女兒岑岑過來找我吃飯。





我的海鮮義大利麵及附湯真是超級鹹的,又不是用眼淚煮的!!



然後她忿忿不平的說著C與女友的事。

但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因為早在我決定去考試念研究所時,我的心裡就不再有誰了。





但是我很感謝他們,因為他們知道我怕一個人孤單。



週六深夜,週日的凌晨兩點,我收到昭傑的簡訊:「我有感受到妳的快樂與好心情,一直都告訴妳,妳是個很好很優的女孩,無論內在才華和妳的心,都讓人很窩心跟疼惜,一定會有疼妳的男人好好照顧妳的。」然後是一連串說著他寶貝兒子的事,他想,我一定會喜歡他的可愛寶貝兒子。



這樣的話他說過很多遍,但是我想,我一定有不好的地方,譬如說讓身材越來越糟,所以才會一直沒人愛。



其實週末我好開心,因為來了兩個小寶貝,岑岑的爹是我在公司裡最常玩在一起的同事,是因為他離開公司,所以C才有機會變成我的好朋友。岑岑也是昭傑未來欽點的媳婦。







【用計成功】





週六大夥一起吃了晚餐,要回家時,兩個小寶貝玩得滿身大汗,很怕她們一出門會吹到風感冒,幫岑岑穿上外套後,我用撒嬌的娃娃音說:「阿姨想要看看岑岑戴帽帽可不可愛耶。」然後我幫她戴了帽帽,接著用很驚訝的語氣:「呀,好可愛呦,岑岑戴帽帽好可愛呀。」





然後超Cute的岑岑好開心的把五官擠在一起,做出很可愛的表情,也跟著我說:「好可噢!」





在一旁的乾女兒薇薇即刻吵著:「我也要戴帽帽!我也要戴帽帽!」



(笑)所以小楓阿姨用計成功^____^Y 兩個小寶貝都不會著涼了。





週末的深夜,寂寞是藍色的漸層,我想起下午在電視牆上的那首歌。只是,不管是第一次擁有情感,或再一次擁有情感,我都會以為它是世上最真、也是唯一的愛呀!













藍色漸層







作詞:盧昌明 作曲:盧昌明 演唱:賈志筠





當第一次擁有情感的時候 我還以為它是世上最真的愛

也許是天真也許是年少 那時候的我只是一片純純的白





當第一次失去情感的時候 我還真以為它是世上唯一的愛

也許是天真也許是年少 那時候的我只是一片淡淡的藍





看著我的臉 它裝扮純純的白 看著我的唇 它抹上淡淡的藍

別看我的眼 那沒有憂傷的神采 別看我的心 那沒有你想要的藍





當再一次擁有情感的時候 我不再以為它是世上唯一的愛

不再是天真不再是年少 這時候的我已是一片深深的藍





看著我的臉 它裝扮純純的白 看著我的唇 它抹上淡淡的藍

別看我的眼 那沒有憂傷的神采 別看我的心 那沒有你想要的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