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舊抽屜的貓咪已經不再哭泣了

開著電視聽音樂 曲子裡的堅定 是哪種足以讓一個女孩充滿安全感往前走下去的勇氣


我想起你說 如果會難過 是因為曾經美好



也許是吧 如果不曾到過天堂 會不會就習慣貧窮而感到滿足?



知道嗎? 我彷彿聽見他說:「你可以不再相信別人,但妳不能不相信我。」

但是,好久以前的曾經,我曾經相信,那是生命的全部



又後來,一個人走了好久好久 並不是沒人經過,並不是害怕受傷會痛,

只是沒有遇到堅定的眼神 就這樣,這麼久以來,不曾有過一點幸福的可能



那些年,曾經在一個人的寒冷冬季 孤獨的握著瓶裝咖啡溫暖手心

冬天過了,情人節接著就來了



二○○一年情人節,我一個人讀詩 二○一○年接近秋天,我仍一個人讀詩,

只好假裝,心是冰封的堅固,不再為誰。



於是在絕望與救贖的詩集裡咀嚼著溫柔的暴動

擁抱聶魯達與他的情詩

想起他說,愛是最溫柔的暴動



我也想念當年將生命比喻為情詩的陳文茜 那些 多年來裝了一箱又一箱

旅行到了哪裡都要揹著的東西 那是我生命中一首又一首的情詩



MTV台在一小時中播了二次陳綺貞的《手的預言》

現在陳奕迅正竭力的唱著「不如這樣,讓我們擁抱到天亮……」



今晚,就讓我這樣緊緊的 緊緊的 擁抱自己到天亮



整夜有天上那顆未曾離去的星星 以及沉睡的狗女兒陪著我

還有正舔舐著左胸上傷口的那隻心裡養的貓

此時,舊抽屜的貓已經不再哭泣

手的預言(陳綺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