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就算不再因孤獨而書寫

十九歲開始愛上的5TH。。。






有時夜晚的公園只有我和嚕嚕,今晚也是。



突然有了一種害怕的情緒





也許生命就是會如此逼著我們走,直到忘了彼此為止……。想起多年前的某部電視劇以及主題曲,記憶連結到當時在身邊的人們,總是在經過許多年後,不經意聽到相同的旋律或是對白,將妳狠狠帶回記憶裡,妳才會明白當初的自己是怎麼一回事。





逛著A女自己製作的結婚紀念網站,想起前幾年她跑來告訴我:「當年他離開,就是因為妳告訴我,要勇敢的努力往前走,不然他會等不到妳喔!我才會勇敢的往下走,也才會遇見我老公。」然後她還說,每當遇見心碎的人,她總是用相同的話來告訴她們





A女和那些心碎的女孩們都結婚了,也有了愛的結晶。





而當初自己呢,其實也是負著傷講這句話,多年以後仍不確定自己是否復原吶。



我是很勇敢努力在往前走的!





當幾年忙碌的生活結束,我經常獨自或與嚕嚕在街燈下走著

反覆的練習著孤獨,也就能與寂寞和平相處

反覆的與自己對話,也就更能接近自己、靠近自己。





也就在這樣習慣了自己與嚕嚕獨處的時刻,才確定自己已經痊癒,只是花了五年半的時間,真是太長太苦了。





當不再是愛,也就有了後悔及眼淚,當明白了只是不甘心,也就有了恨及厭惡,如果愛情和養狗一樣,那麼當時他狠心拋棄那隻惹他生氣的狗狗時,也就應該透徹的明白這道理。欺騙、傷害、劈腿及不滿,也就對自己造成不了影響。





好多了年,背對著愛情即使有著巨大的寂寞,卻還是在心口寫著非請勿進的警示牌,那是不可到達的秘密花園。也許吧!如果不要那麼在乎感覺,也就找個人們口中適合的人在一起,至少對方是真心想疼妳呀,但偏偏又是個讓感覺主導一切的人。





有時候是勸不了自己,如果愛情就像養狗,就在被需要那一刻我早已融化了。



去愛啊,就像愛著妳生活裡那些物品,即使存在妳生活很久很久了,還是不肯換,愛啊,直到它消逝為止,直到它生命終了。

去愛吧!妳的身體跟心理會告訴妳她的快樂

去愛吧!就算從此不再有因孤獨而書寫的時刻

去愛吧!就算有天妳幸福到失去寫字的能力,也要愛

去愛吧!像待狗狗一樣不離不棄的愛

去愛吧!愛一個愛妳也愛嚕嚕,妳也會愛著和他所有相關的事物的人

去愛吧!愛一個妳想愛的人,愛著最想用力抱著的人。

去愛,別再害怕,勇敢愛。







還有被關在衣櫥10年的維尼







陪伴13年寂寞夜晚的燈







以及那些因孤獨而書寫的時刻、因寂寞而閱讀的深夜。







有雙陪伴運動5年的puma舊鞋







以及陪伴研究生涯2.5年的筆電







編輯生涯中,使用了4年的杯杯







裝著十二年的咖啡與白開水,是生活不可或缺







還有一顆,2003年秋天受傷,至今才初癒的心









這陪伴六年又四個月的狗寶貝,女兒LuLu





【後記】

日記送出失敗,憑著記憶再寫一遍,有些感覺還是遺失找不回來了

那就這樣吧,這就是人生,永遠不可能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