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離別酒‧離別久

離別酒‧離別久


分享Facebook Plurk YAHOO!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

分享在我的 Plurk

分享在我的 即時通





昨晚跟楓哥哥吃素食自助餐,買了晚餐回到家之後,才發現我的包包不見了,想說今天下班載了好多大包小包的東西,該不會在路上飛走了吧!回想了一會兒,才想到我因為提太多東西,就先把包包放在餐館的椅子上,買完後到隔壁寵物店買潔牙骨就把皮包放摩托車置物箱,都沒想起自己沒揹包包,在那裡看到一隻喵喵,很兇狠的叫著,牠的媽媽說:「不可以對媽媽那麼兇」。





後來牠打完針後,主人一直拍籠子叫牠過去揹袋裡,牠一直不過去,一堆人圍著牠看,我聽到牠媽媽說:「掉眼淚了。」喵喵真的掉眼淚耶,不知道她流的眼淚是委屈的眼淚,還是因為痛痛的眼淚。真是捨不得啦!





昨晚只好又開二十分鐘的車回新營去拿回我的包包,也順道帶LuLu一起去,帶她到了南縣政府對面的綠都心公園去散散步。





我想,LuLu在我的身邊真的很有安全感,就算我把車移到其它位置停時,她也不緊張我跑掉,彷彿我這媽媽不可能會把她丟掉般,在家裡睡覺也很有安全感,不管是四腳朝天張著腳睡、伏著地睡、側睡,總是睡到我們在她身邊很久了,她還沒知覺。





有時她在公園走,也都是我跟著她,怕她走失或不在我視線裡,不過有幾次我會跟她玩躲貓貓的遊戲,我會躲起來,她到處走走時突然發現我怎不見了,會站在原地緊張的一直張望尋找我,有時候突然嚇一跳似的,衝很快到處找我。然後我才感覺到她是很需要我、很害怕失去我的。





動物們這麼可愛,但是他們還是會被遺棄,有好多流浪貓狗歐,如果真的想養寵物,還是希望能從身邊流浪動物或是流浪動物之家裡認養,又可以幫助動物有個溫暖的家、有可以減少社會負擔,尤其是年終了,很多動物又要被安樂死了,幾年來每隔一段時間就收到「以節育代替捕殺」影片,這麼多年來,我還是沒辦法把它看完,有誰能面對生命終了而不害怕呢,動物們只是不會說話罷了。







那天 和阿肉 小姐聊到吳宗憲和侯佩岑主持的王牌大明星,會出現好多老牌歌星,我說我看過幾集,陳昇、蘇永康、劉若英、趙傳……尤其是趙傳那集,我從小學就喜歡的《我終於失去了你》、《男孩看見野玫瑰》。



阿肉說,她這幾天看到鈕大可及張鎬哲那集,我今天起床也看到了。



那個曾經說:「我答應我老婆,這輩子只有她一個女人」的深情男人,還有 鈕 老師。





如果再回到從前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小情人

離別酒





後來,好像很少聽到這些聽不膩的歌曲了,還有昨天在車上聽到好久不見的張學友那首《她來聽我的演唱會》,也是超感動。我想,我是極度念舊的。

今年冬天,感情空白滿四年,我想,我又來不及去聽陳昇的跨年演唱會了,因為那個帶我走的男人,還不知道是誰,哈哈。



口考至今經過九天,明明就是修改完了就可以去辦離校手續了,現在卻一點動力也沒有,感覺還有好多事要忙噢,光是看到那些要繳要填寫的表格,就煩了,謝誌也都還沒寫呢!













再回到從前



作詞:陳玉貞 作曲:洪艾倫



如果再回到從前 所有一切重演 我是否會明白生活重點

不怕挫折打擊 沒有空虛埋怨 讓我看得更遠



如果再回到從前 還是與你相戀 你是否會在乎永不永遠

還是熱戀以後 簡短說聲再見 給我一點空間



我不再輕許諾言 不再為誰而把自己改變

歷經生活試驗 愛情挫折難免 我依然期待明天





小情人

作詞:娃娃 作曲:王情郁



曾有一天你說要 嫁給一個 最像我的人

我牽的小手 現在已不怕走遠



我對妳的愛 一天一天 只會多一點

還能記得你 第一次說愛我那一年



妳是我最愛小情人 一想你心窩就甜

一遠行就掛念



妳是我最愛小情人 多想倒轉時間

多流連在從前



有一天我想妳會 遇到一個 深愛妳的人

我開始煩惱 他是否讓妳傷心



我心裏知道 妳將離開 留不在身邊

而我的不捨 只能化成祝福的語言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曲:黃明洲 詞:梁文福 編:黃中岳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十七歲的初戀第一次約會

男孩為了她徹夜排隊 半年的積蓄買了門票一對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三年的感情一封信就要收回



她記得月台汽笛聲聲在催 播我的歌陪著人們流淚

嘿… 陪人們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二十五歲戀愛是風光明媚

男朋友背著她送人玫瑰 她不聽電話 夜夜聽歌不睡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成年人分手後都像無所謂

和朋友一起買醉卡啦OK 唱我的歌陪著畫面流淚

嘿… 陪著流眼淚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

年輕的女孩求她讓一讓位 讓男人決定跟誰遠走高飛

嘿… 誰在遠走高飛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她努力不讓自己看來很累

歲月在聽我們唱無怨無悔 在掌聲裡唱到自己流淚

嘿… 唱到自己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為甚麼流淚 身邊的男人早已漸漸入睡

她靜靜聽著我們的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