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搭乘時光機來到十二月

【相遇,彷彿是老天爺彌補我們倉皇告別的遺憾】




今年,最開心的是莫過於與分離十八年的國小同學相遇,因為這個美麗的意外,讓我鼓起了勇氣尋找這幾年思思念念的兒時玩伴靜宜,維克和我及靜宜則是小五小六同窗。



只不過,對於情感的東西,我行動力總是遲緩。



十二月一日,終於打給靜宜了,是她的氣質姊姊接的,隔天晚上其實等了一夜的電話,開始有了一些念頭,想說大概靜宜對我的印象已經很淡了吧,沒想到星期三接到她的簡訊,正要午睡的我眼睛濕了,哈哈哈,這是歡喜的眼淚,真的超開心的,尤其她說:「我已經生了兩個牛頭了。」



牛頭是我媽媽和她媽媽的口頭禪,她兩個弟弟和楓哥都常被這麼說。親愛的靜宜,我真的好想妳喔,這十年來寫的日記,不只這兩次提過妳。



http://www.wretch.cc/blog/maple712/21693630

http://www.wretch.cc/blog/maple712/21693407







我跟楓媽說,靜宜有兩個小牛頭時,我看到楓媽側著臉笑著,然後有好多問題想問她,我都還沒空打電話給她呢!只是用簡訊,一直以來我也喜歡和朋友用簡訊互動,總是有著距離的美感,也多了思考的空間。







靜宜說,她有好多夢想,所以她很羨慕維克,因為擁有一家店好好經營,是她的夢想之一。







我說,等小牛頭大一點,不那麼累,再開始繼續夢想呀!以後我會用力幫她加油的。以前我有很多夢想,piano記得的,我夢想和星星一樣多,但是現在只有一個夢想,就是像靜宜這樣,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所以,其實人生很長,也沒有一定的順序,什麼夢想要先做、什麼要後做,都是可以的呀!





靜宜生了兩個小牛頭,以後我想要生兩個小公主去把他們,嘻。所以這篇要歸類為【懷孕心事】。



也因為,下星期我懷得很辛苦的論文寶寶要誕生了,真是讓我害喜很嚴重,孕吐最慘的小傢伙。

星期日就要去預演給老師及同門學弟妹們看了,我還沒做PPT!!









【謝謝我親愛的同學】



就在剛剛,房間一年響不到五次的電話響了,是研究所擔任兩年班代,並且把我推入錢坑當總務的大美女打來的。她說恭喜我,我說我都快緊張死了。然後,我們講了二十分鐘的電話,她還教授了我一些口考技巧跟方法,也把她半年前口考的投影片傳給我。





她說,學弟妹都一直跟她要資料,為什麼我們班這期要畢業的,都沒人向她求救。不過她很了解我個性,我一直是個把大腿捏痛也不會求救的傢伙。





畢業前她說,我結婚時,她要送我幾百朵玫瑰,不過最早前,她說要介紹她在國中教書的弟弟給我。她是夠嗆的辣媽,我的好同學。除了這個辣媽外,還有一個雙魚座的酷媽,前兩天也收到她加油的信了!謝師宴那天她則是說,結婚一定要說。





因為念的是在職班,所以年紀不小的我在班上是最小的,必須要最勤勞,但也被受到最多照顧,我感到很幸福。雖然不到研二,就休學到剩十二個人,是被老師盯得最慘,但卻是感情最好的一班。





看來為了讓班上同學都聚在一起,我得快點把自己嫁出去才是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