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往前走,別留在記憶裡

那是一九九八的第一天,是因為那場《美夢成真》的電影而開始的錯愛。




多年後回來,你說剛結束一段感情,從迪士尼帶回中型維尼,說你沒忘記我最愛的維尼,在2005年的大年初三,你離去前在深夜的家門口我緊緊的抱了抱你,然後你開著車又消失在街的那端,很想跟你說:「當年,我就知道你會這麼狠心的離去。」



我始終是那樣固執的死守著記憶、固執的喜歡著維尼、並且固執的逆著時針走著。 我說了,不管如何我會祝福你呀。但你說不忍心讓我看見走向禮堂的你,所以仍要選擇不說再見的離開。



過去是記憶不是包袱,你再次用最快的速度丟下我,我循著你的腳步來的嘉義山上的佛教學校,那是多年前你離開我之後來到的地方,如今,我又得離開這裡。



你都說了,過去是記憶不是包袱。你還說:「往前走,別留在記憶裡。」



我如那次拿走你的白色大衛杜夫 頑皮的回答你:「才不要,我想留在回憶裡。」 其實,我不想孤單的留在回憶裡哭泣,但是,怎麼走還是,還是找不回原來的自己。



有時,鼓起勇氣走了好久好遠的路,才發現我仍舊孤獨的留在回憶。我常常以為自己好了,卻又經常醒在黃昏寂寞的黃昏裡,記起那些被遺棄的絕望日子裡。



但是我明白,愛在心裡留下的刻痕,總會慢慢的褪去。



如果不是那次重感冒、如果不是聖誕節的那張卡片、如果不是那場電影、如果不是九份的夜色太動人,如果不是因為你知道,我那樣愛著維尼,如果不是你怕我冷買的手套,如果不是你的藍山和微笑……,也許就不會有的這一場錯愛。



多年後你仍是回到了台北,而我卻成了真正的臺北過客,只是,當年那被全世界拋棄在台北市大安區孤獨生活著的我,當時,真的真的……慶幸有你愛我。



學校五樓旁側的陽台望去,籃球場上有我的思念,

往左一些,看到了一個愛孩子的父親及一個被父親深愛著的孩子,

往下看,有我想依偎的青青草地。

拂面而來的微微風,是你的氣味。



也許,在哪一個角落,還有你曾經踏過的足跡,

只是,一切都太遲了,你走了許久以後,我才來到這個地方,我來的時候,你已經離開。





慶幸有你愛我(蔡淳佳)



作詞:張樂聲/林倛玉(林毅心) 

作曲:林倛玉(林毅心) 



失去和擁有 剎那的感動 人生有時候像一場夢

醒著的時候 張開了雙眸 不如意的很多

朋友和情人 來的來走的走 反反覆覆尋尋覓覓 為了什麼

要多少時間 才能夠了解 其實有你就足夠



握著你的手 走過快樂和難過 黑夜白晝我們都曾經擁有

人生是沒有定律的一種節奏 不如用心去感受



快樂的一刻 勝過永恆的難過 黑夜過後就有日出和日落

兩個人走不會寂寞 每一刻都會珍惜 都會把握 慶幸有你愛我



失去和擁有 淚水和笑容 人生有時候像一場夢

累了的時候 閉上的雙眸 誰在回憶上游



多少的朋友 來的來走的走 聚散從來都不給任何的理由

轉過身以後 才忽然感受 你一直都在背後



握著你的手 走過快樂和難過 黑夜白晝每個人都會擁有

人生是沒有定律的一種節奏 不如用心去感受



快樂的一刻 勝過永恆的難過 黑夜過後就有日出和日落

兩個人走不會寂寞 每一刻都會珍惜都會把握 慶幸有你愛我



握著你的手 走過快樂和難過 黑夜白晝每個人都會擁有

人生是沒有定律的一種節奏 不必在乎的太多



快樂的一刻 勝過永恆的難過 黑夜過後就有日出和日落

只要和你一起度過 人生沒幾人懂我 懂得把握 慶幸有你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