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2009年的第一分鐘,我一個人

2008年的最後一晚,新營市天空飄了細雨




記憶裡的跨年夜似乎沒曾有過這樣的天氣,其實也不算壞,但就是多了點愁緒





今年的最後一天,好多人都承認了自己其實是需要人陪的





他在msn說:今年終於有人陪了



去年她才和前男友一起溫馨跨年,而今天,她卻開心的說要和現任男友第一次跨年



她們說一起去吃義大利麵,總覺得今晚應該要做些什麼





今年的臺南縣跨年只有地方無線臺轉播,在新營市最近很常去的綠都心公園

是個溫馨的跨年晚會,沒有太多絢麗的燈光及噱頭

唯一吸引我的是一直很喜歡的歌手彭佳慧



晚上九點多,她撥了二次電話,回電話給她時

她說她一個人,想讓我聽聽彭佳慧歌聲,因為下午本來約好一起前往的,我失約了

我想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渡過今晚



她在專心聽彭佳慧唱歌,於是掛了電話。

半小時以後她說回到家,又撥了電話給我,告訴我晚上有一首我喜歡的歌「相見恨晚」

我說電視上梁靜茹正在臺北的跨年晚上唱著「可惜不是你」,是她喜歡的歌手





回憶強行帶我回這十年來,兩個難忘時空裡的跨年,那是更加倍的孤獨。





明天C請我吃飯,是幾星期前約好的,說是為了當時答應我畢業要請客的,

只是這會不會是我們的最後一次聚會呢!





在2005那年終於懂了兩個人在一起需要的不只是愛,更重要的其實是緣分

2008年的最後一分鐘,我在這裡,自己陪自己度過





今年只有阿超一則簡訊祝我新年快樂!

過去年輕的日子,在跨年的此刻簡訊鈴聲總是響不停的

隨著年紀增長,大家有了自己的家庭及幸福,就慢慢不再那麼在乎什麼節日了

尤其是今年,然而自己也處於被動的祝福





2009年的第一分鐘,我還是一個人





不想一個人,但也因為不想很多人一起,所以只好繼續一個人



一個人聽這首歌。

只是慶幸,不再是那些年,明明是二個人卻有著一個人的孤單,所以此刻是幸福多了。





明天的微笑



詞:姚謙 曲:潘協慶



有時候 走過一段路 心才會清澈 也才會看到



關於愛 延伸的滋味 不要去發酵 仔細思考



愛過的他 和流過的淚

都會是珍貴的記號 忘不忘 不重要



只要準備好 明天的微笑 無論在天涯海角

相信愛 總會千方百計把你尋找

可能他 終於明瞭你有多好

想回頭 朝你奔跑



只要準備好 明天的微笑

當你想擁抱 愛總會 出奇不意靜靜悄悄來到

也許在 生命裡的某個轉角

另一個人 會給你默契相同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