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生命,概括承受

那天他說:「妳文筆真的很好。」




其實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或喜不喜歡我寫的東西。我只要自己能不在乎別人眼光的寫出來,那就夠了!







我反問他:「你又沒去我的Blog,又知道了!」





「有呀!」





「你沒留言過呀,且為什麼你都沒出現在誰來我家。」



他說他上班都會去看,只是沒登入





喂,如果關心一個人,對方卻不知道,那麼那叫關心嗎?



然而這幾年來,我每次跟朋友見面,發現她們都能說出我的近況,我提出疑問,她們才說每天都會上來看我的日記,可是我卻不知情,這樣默默的關心,我是不會感動的,哈哈。





關心我要讓我知道啦!

















妳說:「讀Modigliani是忘記憂愁的方法。」







夜晚我看到妳眼睛睜得很大很大,看見眼淚它卻沒掉下來,我問了妳「從小到大,有多少我們到不了,必須選擇遺忘的事呢?」







如果有,那便是每一次妳短暫離開家裡,又回來的時刻。如果可以,我想忘記那時候的快樂,那麼每次與妳分開時就不會感到如此的痛苦。















「我可以帶走桌上的照片嗎?」







「不行,因為我們現在在忙!」







「可是,他們好像是被遺棄在那兒的小孩……」







然而至今想起,我在他國一時幫他整理房間,看到一張小六的身體健康檢查診斷書,上頭寫著「營養不良」那天我拼命哭,就好像妳告訴我他睡覺時把自己縮成一團的模樣時,我突然很想用力哭出來一般。







桌上那些照片,其實是我收藏很久很久的,一直到我們一家搬離關廟那時,才把它還給孩子的主人,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帶著它們流浪,會比起歸還來得好。







十年前,連根移植的命運,輾轉來到陌生的鄉鎮,當時清晨甦醒第一個念頭就是告訴自己「眼睛睜開,一切就會恢復原狀了。」就這樣,我在一天的開始就陷入絕望,在一天結束,又那樣緊緊的抱著自己哭著入睡。







然後,開始了流浪的生命,又發現自己其實是適合安定的。







十年,讓一個家慢慢的恢復原本的樣貌,十年,卻也毀了另一個幸福家庭,



命運的肆虐妳只能撲向泥濘,由不得你選擇,生命,概括承受。







知道嗎?至今,我還總是會在將面臨幸福的前一刻選擇放棄一切,因為,如果不曾擁有,也就不會有失去的痛苦。







情願是自己扼殺了那幸福,也不願見它在恐懼中被掠奪。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沒有能力擁有幸福的人吶!







在這個容易哭泣的季節,我總是想起十多年前那個很冷的冬天,沒有盡頭的絕望,以至於所有幸福都枯萎……。我想,我不再擁有幸福的能力了吧,不然怎麼會看見幸福,我就想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