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第七堂星期四的東山文史生態踏查課

第七堂,二週一次星期四的東山文史生態踏查







今天一進教室,明珠阿嬤就站了起來,讓我進去她旁邊的位置,然後她開心的跟對面的蘇老師說:「我都跟她坐在一起ㄋㄟ」。







「阿嬤,啊妳上上星期怎麼沒來上課啊?」我問







「啊我就感冒兩個星期啦!」明珠阿嬤回答







「按呢噢!」我拉了拉頭上的電風扇開關說:「哇關卡小ㄟ!電風扇一直吹到妳的頭。」







「免啦!我在家也都是電風扇直接吹頭,卡涼啦!」







兩個小時的課程,今天請到對臺糖老車站及鐵道很有研究的老師(我忘了他名字了),明珠阿嬤很用功的做筆記,不過我也很用功,每一堂課我都用錄音筆錄下來,等我這階段結束再好好的把這些上課筆記整理出來。





今天,一整個讓我笑翻,因為明珠阿嬤跟李正男老老師,一直在回憶他們小時候的鐵道回憶。



然後原本溫柔的明珠阿嬤,整個晚上一直在講「靠腰」、「好小」這些話,害我差點也要說出「拎周罵」這句話了,哀呦~。





這門課繳了一千元,上二小時共十次的課,每一次上課都是不同講師,真是有賺到的感覺,收獲非常大。





對那些人為因素及商業利益被摧殘的文化資產的消失有著深深的感慨。至今,班上的阿公阿嬤,談起當時東山老火車站被拆時的抗爭失效,還有相當程度的憤怒,取而代之的是僅存幾間還未倒閉,生意卻一直好不起來的臺糖蜜鄰。





文化,是滲透於生活的累積,一個地方有它的文化,

一個人也是要有滲透於生活的累積,嗯,我想當一個有文化的人^_______^。









今天下午又做了訪談,因為剛好還有兩個訪談機會,加起來共是15個受訪者,15個整數,感覺完整一點。



就在下班的時候,在公司附近的樹林旁,拿著手機跟錄音筆在路邊做起了電話訪談,被蚊子叮了好多疤,這幾天心情有點悶的我,更悶了,但是還是有訪到一些有別於其它受訪者的答案,可以更豐富一點。



只是,最近總是覺得自己很糟糕,好像要學業工作兩兼顧對我來說是困難的,一整天的時間被工作占滿了,回到家也僅剩幾個小時可以好好寫論文,這兩年來每回從圖書館搬回十幾本書,續借二個月一期,總是到了要還書的前幾天,才快速瀏覽。



很多很多事,想把它做到最好,卻總是礙於時間,生活亂了、心情亂了、MC也因為作息不正常而停了。這星期把修正稿交給老師後,每天都十一點半以前就入睡,所以遲遲不肯開始第二次修正,怕又冒痘痘,怕早上醒來很痛苦。就是想逃避呀!



◎ 黎礎寧真的會讓很多愛她的人傷心死啊。







2008.11.14



連續三天,公司的顏媽在每天下午都會切二個柳丁給我吃,好好吃呦~自從論文初稿交出之後,整個臉就爆滿了大痘痘,這兩天終於好了許多,但是留下了一些疤,真是醜死了。顏媽的維它命C幫我恢復ㄉㄨㄞㄉㄨㄞ的皮膚喔。前天正在享用超好吃的柳丁時,何伯很認真的看了我許久,我說:「哩賣安呢嘎哇看啦,哇ㄟ拍謝ㄋㄟ」。

然後何伯對著顏媽及我說:「掯,古錐耶,妳ㄟ手指頭那ㄟ加呢短!揪古錐耶。」然後我們三人大笑



哀呦~雖然我有166CM,可是我的手指頭最長的不到7CM。



女子!酉鬼!女子!米臭!口屋!~_~人家不要當哆啦ㄟ夢啦!







我在PIANO的網站上聽歌,奇怪我都沒有傷心的事、沒有想念的人了

為什麼聽這首歌眼睛還是熱熱的,這也是我去KTV常唱的歌



凱薩琳偷偷的申請無名,偷偷的交男友,偷偷在麵包店外麵看她的小胖上班的帥模樣,偷偷的在網誌寫著她的MICO及MICO把拔的事,就妳幸福就好了啦!都不讓我們看,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