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孤獨的創造】 二○○八

2008.1.18(五)00:20 二○○八




終於寫了二○○八的第一篇日記,之前提過,心緒越亂的時候,越想寫日記;所以,這兩星期的我很好,沒有心情不好、也沒有心情很好。自從上完這學期最後一堂課後,就放空到現在,任何事都沒有進度,工作一直在進行,卻已沒意義了,一種費了很多力氣,卻沒能獲得什麼成就感,只為了每個月薪水的工作……。



不再有心靈依靠,不再因為誰而快樂悲傷,這些日子,我習慣了以自己為中心的運轉。才發現,那些在生活裡陪了自己許久許久的朋友,其實是為了某些目的而存在;也才發現,那些默默在自己身邊陪著,不曾主動也不曾離去的朋友,才是真心。



星期一下午,跑去找我的天王們,沒想過昇會這麼跟我說話,像當初剛認識一樣,很有耐性很溫柔的與我對話。在二○○七年底他生日的隔天,我才想起他生日,那天聊話時,他糾正了我傳簡訊給他的時間,我多情的心中感到訝異,因為我以為他從不曾清楚的記得我對他做的事。他開玩笑要我補送生日禮物,我答應了。

我問起他,什麼時候和女友結婚,他說:「再過一年吧!」

「再等一年人就跑啦」我說。見他臉色變了,我轉移話題,也慢慢離開他視線,因為我最怕他生氣



那天晚上,我傳了簡訊給他。

星期三中午,收到昇回覆給我的第一則簡訊。



這是我認識他五年半,第一次收到他簡訊。

因為他是一個手機只會用來打或接電話的人,傳簡訊,很讓人驚訝。

人是會改變的,他變了。也許,是因為他身邊那個女人而改變吧!



有時候,我很想見見他女友,但他說要介紹我們認識,我又提不起勇氣。我想,這個女孩一定很棒,才能讓感情空白很多年的昇,接受感情吧。也一定很好,才能讓昇這兩年有很大的改變。



有人問我,曾經擦身而過,如果有天,他又分手了,我還會再喜歡他嗎?

其實,人生怎麼變化很難預測。只能說,我現在捨不得喜歡他,如果喜歡和愛可以被昇華,那會是什麼?我只知道,在他冷淡我之後,我走了好長好孤獨的路,曾經以為自己喜歡上了別人,卻又在他們面前第一次喝醉之後,感覺愛與喜歡都不真實。但是,回憶卻真實。我記得他無數次在下班時,開車跟在我身後照亮黑夜山路的體貼;記得他帶著哭哭啼啼的我走遍大街小巷尋找狗女兒;記得他怕我打球後流汗吹風會感冒,執意要載我回家的當時;記得的回憶,兩年的回憶,卻讓我這三年來不斷的回憶卻仍害怕遺忘的心酸。



是因為當時的我們,都不懂也不敢伸手去抓?或是,一個人對一個人好,並不一定要有愛情的關係?就如傑說的,他懂得我想表達的,曾經,他也有過那種感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對那個女孩好,不清楚,就只是想對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