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他們……還有她們都幸福

我想,李鼎導演是最了解嚕嚕當時失而復得的心情,但嚕嚕走失二十二小時,ocean卻走失了八十六小時。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他就是螺絲狗的作者,ocean是他認養的流浪狗,ocean的分類日誌裡有幾篇讓我看了會感動會鼻酸的文章,還有他幫ocean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他和我一樣經常深夜裡練習可能失去嚕嚕的情緒,期待他的電影新作「愛的發聲練習」。


- - - - - - - - - - - - - - - - - - 日記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 - - -

昨晚打開粉紅小寶貝亞太手機,它不知沒電幾天了,收到大我兩歲的Even傳的簡訊,專科夜校三年,我們都是坐在一起,Even說她一直找不到我,把給我的囍餅寄放在yuan家。深夜十二點多,回了電話給Even,她說她剛準備睡覺,但睡不著,結婚前反倒想到很多事,覺得壓力來了。



聊了好一會兒,我想除了說自己忙碌,也沒所謂幸福或難過事可以對她說。





我想起她僅僅二個月短暫的初戀,結束那夜,我們在深夜的校園裡,她對著我哭。那時,我也結束二年的初戀一陣子,班上沒有人知道這段戀情,所以也不會有人知道我失戀的事。嬰幼兒保育系的同窗有八成是像我因為狂愛北鼻,Even也是,但Even遇到了一個想要兩人快樂生活,不想北鼻來破壞品質的男人。直到最近要結婚了,她們倆還沒談妥。





他認為養一個小孩要二千萬,凡事要跟得上別人,我認為我的孩子只要快樂健康,品性良好,充滿愛就行了;另一個他認為小孩是累贅,別人的小孩玩玩可以,但自己生小孩太麻煩了。她很感性遇到了一個理性的人,於是互看不順眼。他很浪漫,她很實際;他想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她還不想安定;她喜歡待家裡,他喜歡到處跑;他覺得養一個房子太累,她覺得要有自己的房子才算家。他想結婚,她還想多當幾年小姐……。



任何一個理由,都可能是倆個人分開的原因,一個人和一個要長相廝守,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要決定結婚也須要莫大的勇氣。





我相信有真愛,總是有那麼一點微妙的緣分讓一個人和一個人相遇,會相識,會相知,直到相信了他就是妳一直在等的人,總是會有一個人陪妳到最後,即使愛情慢慢被現實生活逼到最角落,他會也不離不棄的在妳身邊。



或許是不似前兩星期那麼緊繃,又開始胡思亂想了吧!昨晚很累很累,連五天都只睡三~四個多小時,但還是睡不著,就開著電視聽著MTV臺播放的MV,想著他們……以及她們都幸福,為幸福的人們而開心,但滿出來的情緒卻潰堤了。一直在尋找那一部分缺口,卻不知那是什麼,它在哪裡?只是這麼的舔舐著左胸上的傷,而那麼多年了,卻沒見它好一點。







剛剛要出門去接弟弟前,接到陳大哥的電話,陳大哥:「我當妳是自己的妹仔,所以正經問妳一件事。」(哇,大哥說話好可怕)



「如果小猴子要追妳,妳會不會接受。」馬的,這要我怎麼回答,說不接受又傷了小猴,說接受又違背心意。



「妳說了我就替妳做主。」愛了快五年也沒見他追過我啊(心想)



「不然妳說,欽跟小猴妳選哪一個?」(還有得選喔?)



我說:「我都不要。」



「為什麼不要,妳就說啦!」陳大哥又說



「我有人愛了啦!」我說



「有人愛沒關係啦!愛人所愛,妳有人愛,其它人還是可以追求。」(請問有愛人所愛這詞嗎?)



「我不結婚了啦!」



「賣共黑啦!」



「我很忙沒空交男友。」



「妳后,妳愛人家人家不愛妳,有人愛妳妳就好好讓對方愛啦,對方會疼妳的。」



「是是是。」



「這樣好嗎,我來作主。」



「少在那裡五四三了啦!說到那隻猴,每次跟他講兩句話就躲、每次去那裡就去後面躲起來,只有喝酒的時候才敢跟我講話,追他的頭啦!」



然後陳大哥在那邊鬧了老半天,還說他一個人在家想這件事,根本是他們一群人在一起,每次喝兩杯就打來鬧我。



果然,我去新營接弟弟下課,故意開經過書局,就看到他們的車都在。



有感覺要趁熱,老娘是不會主動的,朋友當久了,也很難再有愛情了啦!!brother



這星期六要上班,星期日要快遞論文初稿到學校,這兩天要努力再修一下。



我家豬ㄇㄟ,明晚回來了,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