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回頭看,那好像不是自己

雙十國慶的最後一小時,我與釀酒月光在聊天,聊到為什麼在男友要離開時要表現得如此卑微。



釀酒月光說:「對方明明都已經很冷淡了,還自顧自一直懷念以前的事、說倆人之間的事」

其實我們都是很堅強的女生。回頭看,那好像不是自己。





「我覺得我好多了。有很多我以前會在意的事,我現在也不覺得有什麼關係了,以前我甚至會為了前男友的前女友而與對方大吵一架。」釀酒月光說



「我不會耶!」其實並不是我不在意,而是我一直努力想當一個不帶給男友麻煩的女友,所以很多事情也就只放在心上。



就好像以前我在他住處看到很多前女友的東西,人都離開一年了,東西卻還在。



「要是以前的我一定大翻臉,心想:難道你還忘不了她嗎……?之類的。」釀酒月光說



我說:「心裡有想過為啥麼他還留著,但努力的說服自己,要給對方一些空間。」



我以前寫過一篇文章,是關於有一天我打翻了草莓果醬,回憶灑了滿地的故事,草莓起士吐司。

「我在欺騙自己對嗎?我對很多人說過我懷念他做的草莓起士土司,但事實上,那天早上他說,土司裡的起士和草莓醬都是前女友一年前離開剩下的,前女友喜歡這麼吃,所以他想,我應該也會喜歡。」



現在想想,我當時跟他在一起,只是在假裝自己很幸福?並且將一切合理化。



釀酒月光說:「我也覺得你一個人在與自己談戀愛,和自己談戀愛的成分居多。」



當時不知道起士和草莓醬有沒有過期,就好像不知道他對我的感情是否已經超過期限。

「自己在跟自己談戀愛,哇!那真是太悲傷了。」 我說



我現在才明白,為什麼piano說我從來沒有真正談過戀愛了。



其實當時,只要是他給我的,我都全盤接受。

我還記得後來他說:「妳這種笨女生,只要碰到高手就死定了,而我就是高手。」如果愛情是需要技倆,那麼我承認我毫無天份。



釀酒月光說,我們在修一門課名為「區分戀愛與表象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