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如此生活

A來的照片,菩薩蠻裡的小公主之一(媽媽叫我不能公布孩子父母的名字)






聽懂一句話很容易,但是要真正能感受又是另外一回事。eric大哥曾說,我隱約記得內容是「年輕的時候他為了別人批評自己的作品而生氣翻臉」但年紀越長後他卻感謝那個人,大哥告訴我這段話時,我心有不甘的想:「我跟你又不同」。



長大之後的某一天我才明白,有人願意告訴我,是幸運。等到年紀大了,錯誤或不足不再有人會原諒了,才會發現自己曾經逃避過很多事。人生,有很多事遇到了不面對,有一天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來。我很慶幸自己從來沒有逃避過我自己該面對的任何一件事。







eric大哥也曾引述一段話:「想結婚的就去結婚吧,想單身的繼續單身,反正都會後悔。」







這段話一直在我的生活裡很多年,結不結婚,我想是一種衝動,感覺對了就結了,對我而言,結不結婚都無所謂,因為兩個人快樂相處,勝過那一紙承諾。



但是為了讓外婆及父母親放心,結婚這過程對我來說似乎又是非常必要的了。我知道我會很盡力經營自己婚姻,但是我也會有離婚一個人勇敢獨立的打算,不過,無論如何,我都想生個我心愛的人的寶寶,那是我覺得完美的人生。



【曾經以為深愛的人,已悄然離開生命,無意走入生命的人,卻成了解不開的生命羈絆。】





我剛剛看了之前備份的文章檔,有一千五百多篇的文章,其實寫日記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習慣,偶爾翻翻自己的日記,可以回憶起好多事,開心的現在看起來還是開心,不開心的,現在看起來都沒什麼了。



我剛剛看到去年五月寫的北平烤鴨,還是覺得很開心。











2007.05.25半隻吃老虎。寫於下午4:30,20:30補寫







昨天下午下班和楓媽媽去買北平烤鴨,是二男一女三個年輕人在賣的,我一靠近,女生問我說:「小姐,要半隻?一隻?」



「喔!我半隻」



在一旁炒鴨肉,年紀約二十八歲的男生突然說:「好的,半隻,半隻吃老虎!」



我以為他在念專業術語,愣了一下才想起,歐,他在說笑話嘛!



這時他看我沒任何表情,回頭問我:「不好笑喔?」





過了一會,他炒了炒,又回頭問我:「小姐,要不要加辣?」



「恩,不用加辣」我說



「不加辣要加錢喔!」



「???」我疑惑中



「老梗了,不好笑噢?」他又問我







由於我和楓媽買的烤鴨已是最後半隻了,後來陸續有三到四個人來買,這位負責炒鴨肉的年青人頻頻道歉,最後來了一個歐吉桑:「肖年ㄟ,乎哇半隻(給我半隻)」



「阿伯,歹勢啦!都賣完了。」年輕人說



「掯,又賣完了,我上星期四來買也賣完,今天來買也賣完了。」



「歹勢啦歹勢啦!」



「下星期多抓幾隻啦!」



「好啦好啦!阿伯,我嘎哩(給你)親一下彌補你嘛!」



「免免免!」阿伯騎著他的野狼揚長而去,留下我和楓媽在黃昏馬路旁的北平烤鴨店前



「不好意思,讓妳們等那麼久」年青人說



「不會啦」我說,「不過先生,你應該要戴個口罩。」



「對噢,我炒這個油煙對身體不好。」先生說



「不是,我是說,你那麼愛講話,我怕你的口水噴到我們的烤鴨。」









一季才那麼一篇文章

我每次去看流氓阿德寫的日記

都覺得很痛

http://tw.match.yahoo.com/profile?id=personals-1081937254-514505&op=diary&cm=l



然而比他更痛的是多年前和他一起合寫天使之城的藍絲絨(李性蓁)

她從沒在字裡行間透露出痛

反而是帶給大家很快樂的感受

但是選擇離開的卻是她



再一個半月,她就離開兩年了

偶爾還是回去她的網站看,她說:「見面送妳一個禮物喔」

因此,我每回看見她出現在電視上,就會好開心

她離開了後,我沒再翻開她的書了

未曾謀面,卻覺得很甜很甜的一段回憶。



二年了,她網站一直沒停掉

而每回想起她,去逛逛網站,也就順便搜尋了流氓阿德



再見了,十二月。再見了,那些他媽的先走一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