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九月的第三週……

九月的第三週……








2008/9/17(三) 夏天不牽手







第四堂星期三的瑜伽課,除了複習上次教的動作外,還做了雙人瑜伽,討厭的手心一直冒汗,所以有點滑,這是為什麼我夏天不喜歡牽手的原因了(汗)。









2008/9/18(四) 阿嬤上課不專心







這天早上,我到公司大門口時,二階段式的摔跤,讓我全身痛了幾天,楓媽說我一定是太累了,才會走路不專心。她要我別去上課了。不過還好我一向是不缺課的孩子,不然我損失很大。







第三堂星期四的東山生態文史踏查,社區大學邀請了「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的講師來演講, 趙老師用了二年的時間記錄那座名為咖啡山的崁頭山,我們花了二個小時的時間,觀賞了那座山中蘊藏著不只一百六十幾種的美的昆蟲及植物。





其實這幾年來我曾經陪朋友去過那座山三~四次,他們說是去那裡喝咖啡,而我喜歡那裡黃昏的美景,我只記得老人家們說,那兒是情侶不能去的地方,因為呂洞賓追不到何仙姑,因而妒忌天下有情人,而這幾次,有二次是和我曾經在心底偷偷喜歡的男生去的。







原來這座山不只是有著美麗的傳說及咖啡,它還住著超過一百六十幾種的生物,二個小時,讓我明白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愛地球的人,而自己是如此的渺小無知。







「荒野」的精神讓我感動以至於二個小時紅了數次眼。



這次上課我和那個七十幾歲的阿嬤坐在一起,因為播放投影片,所以教室是暗的,阿嬤上課不時轉過頭來看看我,頻率之高,我心底感到納悶,但不動聲色。







趙老師說:「你們假日有沒有常上山去走一走,有的人請舉手」



有著一頭 張 君雅小妹妹頭髮的阿嬤高高的舉了手(笑)







「你們上山走一走的時候,有順便觀察路旁的植物請舉手」

阿嬤又高高的舉了手(笑)







「你們觀察路旁的植物,會停下來好好研究它的請舉手」



阿嬤再次高高的舉了手(笑)







阿嬤真的很可愛,在有一次大家笑開的時候,我餘光又瞄見她在看我,我轉頭對她笑了笑。







阿嬤很羞澀的笑了:「啊我想說現在不知道幾點了,我兒子說九點下課要來載我。」







我看了看手機:「阿嬤,現在是八點二十六。」







阿嬤說,她今晚想騎腳踏車來,但是兒子堅持要載她來





「這麼暗騎車太危險了……阿嬤。」我說







「嘿啦,阿伊就說危險啦!阿我怕他在樓下等我等很久。」







「阿嬤,快九點的時候我再跟妳說。」







接下來的半小時,阿嬤好專心的上著課。





因為教室在三樓,所以我提早了五分鐘通知阿嬤,阿嬤要離開時還很可惜的說:「應該要叫我兒子九點半才來,我課都還沒上完。」





我說:「阿嬤,老師如果有講到啥麼重要的,我下次上課再跟妳說嘿。」





阿嬤整理完她的筆袋,緩慢的站了起來,從我手中接過她的外套,很開心的說再見。





2008/9/19(五) 悠然





下了班回家後,因為還要等九點半去新營接弟弟回家,所以利用了二~三小時的時間,跑去白河晃了晃,在不預期的情況下,把我接近及腰的長髮剪成了過肩的長髮,有一點小小的不捨,但也輕鬆了許多。做了護髮、也做了精油按摩,上半身達到非常舒服的狀態,從週五深夜一直睡到週六的中午(Z~z~),以至於這個週末不如以往沉浸寂寞的感覺。









2008/9/20(六) 以蜜豆奶為幸福一天的開始





兩個月沒回學校,今天睡醒後回了學校去註冊,因為畢論還沒寫完,所以這學期還得註冊將近四千元,往返大約一個小十又二十分鐘的車程,而我到學校辦了註冊順道幫同學還書,只花了不到十五分鐘。







接近學校難得有車的山路上,有著將近四~五十輛的汽車往南二高的方向行駛,後來才知道那是中坑營區教召的阿兵哥們要回家了。我想起了妹說,去教召一星期的小狼說自己都吃不飽,因為晚餐只有吃炒米粉(笑)。







也許是太久沒回學校了,在接近學校的路上,心情有一點點小複雜,想快點離開這階段,卻又有一點不捨。





教務處外的廣場,幼保系的學生正在練舞,我突然好想念那六年來的我,也是過著這樣的生活,幫安妮寶寶洗澡、做蘋果泥、玩遊戲、彈彈琴、做教具、跳跳超可愛的舞……。六年的幼教學涯與一年的幼教老師生涯,至今我還未能將這些理論運用於自己的人生上,那個二十歲就想著成家的女生,一路走到現在還是一個人。





這一天,又是以蜜豆奶為幸福一天的開始,去學校前到家附近的7-11買了麵包和蜜豆奶,常見面稱不上熟悉的工讀小妹還是一樣甜美的笑容以對,結帳時她說:「想請妳幫個小忙。」我便拿起手邊的筆幫她在見證人的欄位上簽了名。







「妳已經有簽過了嗎?怎麼知道我想叫妳做什麼?」







「喔,因為我十年前曾在7-11的直營店待過一年。」







「啊,十年前就有這個東西了喔?」







「是呀,ㄟ,妳人如其名喔!」我說,因為工讀妹妹皮膚白白的,長髮很清秀,是那種不用化妝就美美的女孩







我可以說,她很像當年的我嗎?





當年在7-11,是人生當中最多人追的時候,偶爾還會有婆婆媽媽去市場買菜,順道來店裡買牛奶,塞給我她剛買的水蜜桃,還有媽媽要我當他們家的媳婦、被色伯伯摸手之類的……。





據說我離開一年多,當時北市大安區的區經理,還向主管問起了我。





大概是統一很照顧她女兒吧,楓媽也很愛在7-11買東西。



如果當時聽主管的安排,繼續去考了店經理,那麼現在的我會是如何呢?

也許回來台南開加盟也不一定,那也會是個很豐富的生活。



前年回去台北,和平東路上的泰順門市已經關了,而溫州街那個常跑來店裡哈啦當年新婚的帥帥店長,也成了中年男子。







我呢!從當年的清秀女孩,變成了現在身材走樣、每天坐辦公室苦悶的宅女。

套一句妹妹在網誌上說的:「往事不要再提,讓明天好好繼續。」李宗盛就是這麼厲害,隨便一句歌詞都可以道破人心







人生不可缺的卻是這些曾經經歷過的美好。



那一年,統一有幾個主管和我的店長,都說我好適合做服務業,回來台南念夜間部有一年,我在大賣場當收銀部工讀,也有好多客人這麼說。大概是因為我非常愛笑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喜歡笑,只是有人的地方,我就會不自主的笑著。

有一次我問學長,你第一次見到我的印象是怎樣?他說,只記得我一直在傻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