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我來了,親愛的……

今天整理照片時看到2006年在秋茂園拍的照片,就喚它為「轉角遇到愛」吧!


以前專作這種偷拍情侶及小孩的事



忙了二個星期沒放假,終於,我期待的週休二日來臨了。



雖然每天每天,我總是坐在你身上,忙著我的論文,忙到三更半夜,夜深人靜了才準備睡覺,有時候大八字、有時候側著身、有時候趴著,我總是累到像死魚……不,是死豬般,沒能好好感受你的溫度,就睡著了。



以往只是上班族身分的我,每天每天總是要賴在你身上十個小時,偶爾來點精油按摩、偶爾燒個蠟燭……讓精油香味充滿整個房間,偶爾喝點紅酒看電視看到睡著,還記得有一次朋友來家裡過夜,嚕嚕女兒不小心踢翻了我的紅酒,灑在你身邊,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它清乾淨,還記得以前放假的前一晚總是要賴在你身上來幾片好片子,讓自己完全放空……。這一切都因為我的忙碌而忽略了。



昨晚,終於能完全把自己的身體託付給你,終於把自己完全放空放鬆的在你身上睡著了,搞到很累的自己,終於在週休二日這天,能夠好好很舒服的入睡,並且睡到自然醒……我只想說:



我來了,親愛的……床,這些日子都沒能好好跟你溫存,真是太對不起你了!!





【劈腿的後果】September 11, 2008 pm8:00



那個Web1.0的個人網頁興盛的年代,我們在玫瑰園裡互舔傷口,那時候,我們常在留言板裡一起過情人節、一起跨年、一起談心、一起經歷過好多個階段。



我記得我第一次上現場LIFE二個小時的電臺節目,好像是2002還是2003的端午節。楓爸媽還有很多很多朋友都在聽,回到臺南時,留言板上所有朋友都在幫我打氣。有一次,送親筆簽名書籤,有二百多個朋友寄回函索取。當時有很多朋友寫MAIL談心的信箱,現在都只剩廣告和病毒了。



現在,網站上幾十個常客都離開了,留言板人也越來越少。但是,有幾個人不曾離開,這幾個人,陪我走過很多個歲月。1999年秋天開始的槭樹林,明年底就十年了。那個說從第二年就說要辦的網聚,至今還沒辦成。那些國中生現在大學畢業都工作了,當年的楓丫頭,也成了熟女了,哈哈。



那天因為買公司的卡片,去逛書店,瀏覽了書架上的書籍,有點小小的感慨,當初因為自己非常熟悉整個出版市場,而考了出版所,現在卻因為出版所及忙碌的生活,而沒有時間觀察市場。有時候走著走著,都忘記自己原本的方向了。



就好像當初去台北,卻因為談了戀愛又離開台北,把夢想遺落在角落……。就好像當初喜歡弟弟,卻被哥哥把走,把一切都搞複雜那樣。



長榮路那間誠品,是我和你很常去的地方,有一次,我發了狠抱了一堆書想去結帳,被阻止了,就像那樣,你總是理性的控管著生活中的事,我總是感性,你總是冷清,那些日子,我總是在誠品裡和了一下午,累了,就跑去雜誌區找你,看到你在,又安心的回到自己喜歡的書區,那是我一直在尋求的距離,有自己的空間,卻可以隨時找到對方。我還記得我們最後去的安平,對於那間結束營業的異人館感到失落。從那之後,我們之間也隨著結束。







你離開台南的2003年,是秋天,你回來2006年冬天,說結束三年的感情感到疲憊。是寂寞讓你想起了我,還是有什麼你想說卻沒讓你說的?那一刻我才懂,與舊情人當好朋友這麼難,2007年秋天,你說又將到臺北,想見我一面……。有時候讓記憶留在你微笑轉身那一刻也許才美,我記得你最初的笑,不再見面是我為你做的最後一次付出。







所以,要走多久才算離開?我想我已經有了答案,

可以回憶這一切而不再哭泣,就算離開了,我已經離開了,BYE BYE喔……你。











我在那個用了很久捨不得停掉的留言板(流言)上,看到PIANO、灰小狼的對話 (笑)







Piano說:

楓小糖~

我也不知要走多遠才算離開,

可是,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學會和體驗到……

不要一直回頭看就一定會越走越遠的離開









楓小糖說:



不要一直回頭看,然後用跑的,應該可以更離開快后,嘻嘻









灰老狼說:







以前聽老一輩ㄉ人說

半夜走路ㄉ時後~

有人在叫泥ㄉ名字ㄉ時後...

千萬不能回頭看説~

不然會被ㄚ飄抓企當晚餐說



灰老狼你真的很好笑ㄟ,雖然從灰小狼變成了灰老狼,

這麼多年,你還是那麼不變的可愛

等我有空再幫你和無雙安排好女人相親,哈哈!







媽呀,劈腿的後果很痛

今天下午開始兩腿痠痛,肩膀也是,老了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