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櫥窗裡遙不可及的美麗

午休時,接到一通學校打來找行政部的電話,因為是我沒辦法幫忙處理的,只好過去休息室把「人妻」叫醒,人妻睡得正熟,七十年次的她小小的身驅,四個多月的身孕肚子已經微微隆起,尤其是這幾天,覺得她走起路越來越辛苦。


人妻接了電話後就趴在桌子繼續睡,而我每天處於很累的狀態,但是午休極少能入睡。想到人妻那天說,她忘記自己懷孕,看到一隻蟑螂,直接把腳抬得很高踩死牆上的蟑螂,換來平日疼愛他的先生白眼,並且斥責她的行為。







想到有一天,她跟我們聊起求歡被拒的事,而在心裡狂笑,她說好不容易等到懷孕三個月,醫生說就可以恢復正常性生活了,所以為了體恤老公,展開了結婚以來的第一次求歡行為,沒想到被先生一口回絕。這些點滴讓只有女生的辦公環境增添不少樂趣。







我想起我告別初戀那年,在嬰幼兒保育系上,經常抱著安妮娃娃練習洗香香的日子、想起經常將背包反著背,假裝自己是孕婦的動作;我想起我們一起看電視拉法頌「我要寵妳一輩子」的廣告,我說我一定要用拉法頌囍餅;我想起一起逛超市,彷彿世界只有我和你的那刻;我也想起你牽著別人的手,無情說再見的當時……。







每天下班的路上,我會經過三家婚紗店,紅綠燈時,我總是停在旁邊看最近的婚紗展示,很難得看到喜歡的,就會覺得好可惜。就好像愛情,是時候了,男主角卻還未到。於是,二十九歲那年,我決定不再追求愛情。







可是,那個當年陪我聊《小王子》的男生,突然在三十七歲那年宣布他要結婚;那個跟我說:「戀愛不膩在一起就不叫愛情」的男孩,後來卻說他只想一個人;那個說「錯過我,再也不談戀愛的男生」卻談起了戀愛。







而當年那個二十歲就想嫁初戀男友的女生,卻一個人孤單的生活了六年,她說:「不敢去抓的幸福,怕不小心碎了就要傷心。」



也許舞林熊man妞又要說我太悲觀了,呵呵







看了婚紗店櫥窗裡的熊有一星期,今天突然想把它拍下來。因為想起八年老友灰小狼說過那句話,他說:「愛情是昂貴櫥窗裡,遙不可及的美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又要開始爆肝的生活了,不過這星期結束後,論文大概也完成八成了

忍著忍著就過去了,也只能強迫不去想太多,這樣壓力就不會過於影響自己。



我埋首寫論文

她突然說她明白了



於是讓聽了這首歌

才二句

我便關了它



因為這兩天很脆弱很脆弱

於是輕輕一碰就會好想哭

摔碎了的愛情

會真的很傷很傷心



無辜 / 曹格



也許這是最後的考驗 當我再度遇見了你

是命運綑綁了我們 還是愛情相信了記憶

你的欺騙沒有讓我掉下眼淚

愛本善變的痛楚並非你的罪



愛是無辜的風箏 拉扯最在乎的人

情已逝 我還在 註定一個人流浪

愛是斷線的風箏 掙脫一開始的夢

黑暗中一步步的墜落紅塵



給不起的是你的天真 為了他 你學會否認

不承認你給過青春 曾經愛過我的每一分

我賭上性命成全你和他的吻

只好對自己的痛楚不負責任



愛是無辜的風箏 拉扯最在乎的人

情已逝 我還在 註定一個人流浪

愛是斷線的風箏 掙脫一開始的夢

黑暗中一步步的墜落紅塵



無法挽救的溫存

我是殘破的風箏

寧願在遙遠的天空

看你轉過身決定去實現你和他的承諾

愛是無辜的風箏 拉扯最在乎的人

情已逝 我還在 註定一個人流浪

愛是斷線的風箏 掙脫一開始的夢

黑暗中一步步的墜落紅塵



也許這是最後的考驗

當我再度遇見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