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Mon Ga,VIC你是我18年前的國小同學?!

M o n G a


臺南市府東街128號





妹妹的朋友曾小胖(學名:曾小狼)曾開玩笑說要介紹一個朋友給我認識,那個朋友跟我一樣67年次,一樣是關廟人,有一家以培果為主打商品的店叫Mon Ga。

所以呀,後來我就偶爾會去看那個人的網誌,那個人大概也循著「誰來我家」來過我網誌。這個人帶給我一點點孤獨的感覺、稍有型、喜歡寵物、喜歡旋木這首歌。

所以偶爾都會去看一下他相簿裡的Bagel,因為他有好多種口味的Bagel,偶爾開給我公司那群喜愛美食的小妞們看。



某天,我到留言板問曾小胖,那個關廟人叫啥麼名字,心想,搞不好小時候是隔壁班,所以我開玩笑說:「搞不好是我班上的同學,但變太多我認不出來。」

他說,Mon Ga的 V i c 本名叫黃X傑。這名字其實很常聽到,但是我國中念的是放牛班,應該不會有同學考上台南一中。

我隱約記得我小學同學似乎有人叫黃X傑,不過沒確定也沒想太多,只是想說有空翻一下畢業冊。



昨晚上樓時,就到三樓去搬了我小學及國中的記念冊,沒想到……我們班真的有一個黃X傑,我記得他是好學生,安靜,坐在我右前方,記得他小時候功課不錯,人也挺Nice的。不過他跟Vic長相差太多了,Vic還稱得上是有型,我們班的黃X傑二年+國中三年,那個呆呆頭從來沒變過。所以應該不大可能……



後來我跟妹說,我們班真的有一個黃X傑,妳幫我問曾小狼,Vic是不是關廟國小六年甲班的、老師是不是黃X煌、他國中是不是三年八班、以前是不是住五甲村……。



「我這樣很像在牽亡耶(觀落音的意思),我把他的MSN給妳啦!」妹說



「哈哈。不要啦!我好緊張。」



過了一會兒



「可是Vic好像不記得妳名字耶」妹說



「靠,把它的msn給我,我要去罵他!」

「殺來!」我又說



於是,我就和網路上的Vic,我的國小同學黃X傑相認了。

然後聊了很多很多以前同學的事

一直到快一點,準備要去睡了。

「我好想念從前啊!」我說

「呵,明明就是老人了,還一直要聊小時候的事。」



就這樣。Mon Ga的老闆VIC先生,真的是我的國小同學,那個當年用民主投票票選出來的模範生!



緣分真奇妙,十八年前同班的同學,就這麼相遇了。



曾小胖你真是太玄了,居然幫我找到國小同學。



而且啊,曾小胖真的是一個很玄的人,曾小胖又和我學長riven同一天生日。,他因為上網買蘋果的筆記型電腦,才結識了我妹,

他和VIC是當兵時期的朋友,沒想到,VIC卻是我國小同學。



如果你們到台南,或者是台南的朋友

可以去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