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嚕嚕北鼻最愛吃馬麻親手做的飯飯了

那天朋友問我:「當初養LuLu的時候,不知道她會這麼大嗎?」


「知道呀!」

她現在已經超過四十五公斤了,站起來跟我家的餐桌一樣高,比拉不拉多還高,腳丫大概是一個女生握緊拳頭的大小。

但是,緣分這玩意,本來就是很奇妙的了。

我非常愛養寵物,尤其是狗狗,但自從我從小六開始養了八年狗狗阿樂走了後,就決定不要再養寵物了,因為我沒辦法承受那種生離死別的痛苦,即便是阿樂走了將近十年,我到現在還是會偶爾看看他的照片,想起很多快樂的記憶,記憶是快樂的,但回憶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會痛。

照顧嚕嚕一個星期,我就不顧家人的反對,革命到底的照顧她。

她來到我身邊時,腳斷掉,那時很擔心她是殘廢,長大會跛腳,不過老天保佑,剛出社會那年,我幾乎是月光族,因為我的薪水常因幫她治療斷掉的腿及買鈣粉及狗狗專用奶粉給她吃,而常自己沒錢買午餐。

不過就如昭傑說的:「我帶給她幸福,她也給了我相對的快樂。」

想到有一天她會離開我生命,我就越是要盡力照顧她。

專科畢業那年,進入一家出版公司的嘉南分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秘書,是夢寐以求的環境,工作性質偏責任制,當時辦公室只有我一個女生,還有十幾個大我幾歲或年記相仿的男生。我在那裡兩年,稱得上是我生命裡的天堂,有很多的照顧及特權,像是每天下午有不同人買回來吃不完的下午茶,連一箱書都捨不得我搬,去聚餐不用出錢,還有人接送,下大雨、颱風天、夜太黑、太冷,都有昇哥接送,因為我是個會日久生情的人,所以曾經,我和他有一段別人以為有什麼,在某天深夜二~三點他送我回家路上也差點有什麼的曖昧。

大家都說他是嚕嚕的爸爸,因為小時候嚕嚕一生出來沒多久就沒有媽媽,都是昇哥爸ㄋㄟㄋㄟ給她喝。

2002年十一月的某個星期三好是嚕嚕出生的日子跑國小業務的昇哥很早就回公司,我和昇哥目睹狗媽媽的血淋淋生產過程,然後我們一起救了一隻出生就掉到水溝的狗寶寶,過了幾天,那些狗寶寶都死掉了,那時是我經理的昭傑,就跑進來跟我說,可不可以幫忙照顧外面僅剩的狗寶寶,她是母的,而且腳還被鐵門夾住。於是他跑去買了狗狗專用的奶瓶跟奶粉,從此之後那幾個月,我和他們每天下午四點以後,都因為嚕嚕而感到非常快樂,那時昇哥去跑業務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問我嚕嚕幾天喝ㄋㄟㄋㄟ,而我也都為了讓昇哥有餵ㄋㄟㄋㄟ的機會,而把她喝ㄋㄟㄋㄟ的時間調得剛剛好。

嚕嚕的成長裡,一直到八個月都沒見過動物和狗狗,她每天跟我一起上下班,和我的生活一樣,生活裡只有十幾個帥帥的男生。他們都很疼他,一直到現在,昭傑傳簡訊給我時,還是很關心她。

自從去念研究所後,平日上班假日上課,晚上時間拿來寫一堆報告,所以很少有時間好好陪嚕嚕,以前會帶她去公園散散步的習慣也變成偶爾才一次,除了每天給她潔牙骨外,她的飲食都是楓媽媽幫忙的,不過,就像阿嬤帶孫子一樣,嚕嚕的胃口會被養壞。

其實很多人都說,還是不要給狗狗吃人吃的東西太鹹,這倒沒錯,不過除了固定廠牌的潔牙骨及牛肉干、乳酪外,其它的東西像狗罐頭,我都不給嚕嚕吃的,因為我對於那些品質不很信任,尤其是之前看了寶X的新聞之後。嚕嚕每天早上都還是有喝ㄋㄟㄋㄟ的習慣,晚餐,是沒有調味的雞肉+高麗菜或花椰菜。最近課都修完了,有時假日不回學校,我就親自幫嚕嚕做晚餐,聽說狗狗吃牛肉是最好的,她自己則偏愛豬跟雞,最近白河開了一家類似家樂福的全買大賣場,賣很多生鮮及熟食,每個星期六,我都會去那裡買東西,順便買豬肉片及牛肉片。

嚕嚕雖然很大一隻身材粗魯,但卻是很愛吃清菜性情溫柔的小女生喔!

除了肉肉以外,她最愛吃高麗菜、皇帝豆、花椰菜、白蘿蔔、紅蘿蔔、菱角、蛋黃……。如果有空,親手幫狗狗做飯,不加調味的鮮食,用烤的、蒸的或燙的,對狗狗的身體都是最好的。而且有時把生的高麗菜放在白飯上跟著雞肉蒸一蒸,飯就會有微甜的味道了,所以嚕嚕北鼻最愛吃馬麻親手做的飯飯了,吃到只剩一粒飯。
不過,幫嚕嚕洗香香,大概是我一直想逃避的事。
因為她實在太大,洗香香要費四~五十分鐘,吹半乾也要半小時,今天幫她洗了香香,簡直快虛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