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球賽終究會結束

今天吃完午餐,我就咚咚咚的跑到沙發上坐著,然後往顏姊大腿一躺,ㄙㄞ‧ㄋㄞ狀。哈哈,顏姊:「小白,這樣腿很痛ㄋㄟ」。顏姊喚我小白是因為,我常常學蠟筆小新呼叫小白,她說很像。




在一旁受傷ㄟ咖的何大哥拍著他的大腿開玩笑說:「來啊,來這裡我抱啊!」



「沒在笨耶,這樣我損失很大ㄋㄟ!」



「是我人好耶,不然妳問問看經理要不要抱妳。」何大哥說



在廚房的經理探頭出來說:「我抱她抱不動啦!」



「抱不動是因為經理的身體差好ㄇㄟ……」我說

哈哈哈哈,也不知道是命中要害還是……經理有點尷尬的笑著不語



沒大沒小沒禮貌,小朋友千萬別亂學,因為不是每一家的經理都那麼好欺負



話說回來,中華隊今晚又敗給美國了

雖然心有不甘,但也只能認了,其實他們都盡力了

漸漸的,看一場球賽不再是為了輸贏,而是盡力的過程



小時候看過一句話,不懂

現在懂了:「小時候打一場球,只為了過程的快樂,長大後為了贏球,而忽略了過程的快樂。」

打球如此,人生亦是如此,工作為了生活,但卻因為工作忘了生活。



我們總是以為自己夠努力了,但是中國也努力、韓國也努力、美國也努力……

我們總是以為自己很會算,但是別人更會算。

唯有用單純打一場球的心態,輸贏其次,難忘的過程才是最大的收獲。

為中華隊加油、為自己加油,為所有好友加油!







我小時候沒有外號,但長大有很多外號我都很喜歡

譬如



何大哥都喚我「古錐ㄟ」

piano喚我「軟糖ㄟ、奶茶、楓丫頭」

豬頭莫喚我「豬頭楓」

jaysin喚我「溫柔姊」

小淇有時會叫我「美麗楓」

小潘喚我「小楓兒」

有些朋友叫我「小楓」

獵人爸叫我「丫頭」

我希望這些人都會一直在

希望獵人爸會常打電話給我,一接通就是「丫頭啊!」

所以獵人爸你要加油!戰勝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