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這是週記

(2003年小淇送的手機吊飾)






上星期過得特別漫長,有開心的事,也有緊張的事。開心的是上週六吳董帶我們上館子吃午餐,發給我們週年紅包,我三年半領到了三千元。在中場的時候,吳董突然宣布幫我加薪5千元。真是嚇我一大跳,原本我有聽到要幫我加薪的內幕,以為頂多兩千元。沒想到這個數目讓我非常驚訝,我論文都還沒寫完捏。這是上星期非常開心的一件事,不過也加深了我的壓力了。



不過上星期趕著要把論文的第四章大綱給萬所長,差點沒丟了半條命。萬所長說得很有道理,我真是不應該自己一個人躲起來努力,努力了很久,卻沒找到合適的路。我媽說,我寫論文跟小北鼻的時候一樣。



小北鼻學走路的時候,從爬、站、扶著東西走、大人牽著走、爬坡、過門檻、爬樓梯,都是要大人在旁邊牽著一步步學,而我不是,只要大人要牽我,我就撥開別人的手,好像自己很行。我媽說,一直到有一天,發現我不見了,找了我,才知道我爬到樓梯轉台那邊,自己下不來。我終究自己學會爬樓梯了,但我不會下樓梯,所以自己在樓梯間哭。



寫論文我也是躲起來,拼命的讀書、拼命的看文獻,也買了很多研究法的書,想了很多種可能,就是沒向萬所長求救,萬所長一收到我的資料,他說沒想到我一夜長大那麼多,但是我半成本的論文,卻得讓他費很多力氣幫我修正。



其實去年,一個人努力北京行的事,那時和寫論文及小北鼻的時候一樣,一個人,沒人可幫雖然不是我的問題,但是不肯求救是我最大的問題。如果那天我向誰求救了,那當然是非常嚴重的了。



萬所長要我這幾天得把論文第四章寫完,其實已經有條理的東西,我大可一天寫上萬字。但是在寫之前,我總是會想起很多事很多人……。所以上來寫寫日記。我好像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我了,我以前有什麼說什麼,想對那個人說什麼,我就會說個明白。可是現在,很多事很多話,都放心裡。如果可以,就讓它藏心上一輩子吧!



話說回來,我中華門號的手機壞了,所以最近在看新手機。昨晚本來想買NOKIA N82(它有導航喔)或者是,後來又想不要買太貴的,而且呀我很少出門,所以用衛星導航的機會也不大。所以就想買SonyEricsson K550i,不過今天又突然很想買NOKIA 6500 Slide ,我大概會買NOKIA 6500 Slide,因為我覺得它就是很商務,長得很強壯,因為外表不流行,所以也不會退流行。

(以上是2008/8/4晚上寫的)



這個日記放了一個晚上,隔了一晚,今天我又上網看手機,決定要買下時,突然想到又把我以前舊的nokia手機換上,發現它又能用了耶!就打給樓下的媽媽試看看,真的可以用,對方又能聽到我聲音了。所以,後來又打給妹妹,也可以用,真是太好了!又省下好幾千元!那就暫時不買新手機了,就給自己一個期待,等論文寫完才能買新手機。先把錢存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