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午后的一場大雨將我們困在山中

2008.07.06星期日,和小淇約好要去玉井找她吃飯,星期六上班時,接到名欽的電話,說他要和我一起去。於是幾經商量和討論,星期日中午名欽來載我前往玉井了,好久沒一起出門,我一路上對他碎碎念個不停,不過他有進步喔,原本不愛講話的他,今天也說了些話,也自動發問幾個問題,哈哈。




這是和名欽第N次到玉井找小淇和羅老師,是第三次到虎頭山上,前兩次我們都去「綠色空間」,而這次因為想換個地方,就到了「老鄉長」,這名字好像是因為真的是退休老鄉長開的餐館。其實那幾家餐館的餐都差不多,不過因為久久吃一次,感覺還不賴。



那裡居然有牛奶火鍋耶,我當然想點我最愛的香醇牛奶鍋,不過想起卡滋卡滋的香脆芒果優格豬排……ㄎㄎㄎ,我露出可愛的笑容:「名欽,那……你吃火鍋,我吃優格豬排,那我的豬排分給你吃。因為好熱啊,我不想吃火鍋。」名欽說好,但他想吃百香果的優格豬排,我後來才發現,原來百香果是從我們頭頂上現採的耶,好棒吶!



那個豬排炸到酥脆,厚到我切的時候還得扶住桌子,哈哈。



不過名欽的火鍋來時,我真是超開心的,原來他點了牛奶鍋,他們三人都說我很奇怪,火鍋就火鍋,還加什麼牛奶!!他們都不曾吃過火鍋加牛奶,原來名欽是因為我本來想吃牛奶鍋所以他就點了牛奶鍋。



所以我超開心的,因為可以吃到優格豬排,還可以喝到牛奶湯,哈哈!!



他們的附餐現採芒火果冰沙,我的是飄浮冰咖啡。吃飽飯到山邊逛逛,聊聊天,突然下起很大的雨,所以我們被困在那裡很久很久。雖然大家都在等雨停,但我真希望這場雨別停。她們說下雨真麻煩,



不過名欽說:「這樣比較特別印象比較深刻呀!」



雨下得非常大,大到我們在亭子裡都被雨打到了,後來名欽先自己撐傘下山去開車上來載我們。



「名欽你會不會不見吶!」我問



「會啊!我等下開著車就先落跑了」



「啊!那名欽會不會被大水沖走啊?!」(笑)



「那名欽會不會跌到山谷下面去啊?!」(笑)



然後,我們就回到羅老師的教室了!繼續聊了好久好久,直到名欽說:「該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都沒說話歐,因為我累了。



我有一朵粉紅小花花,名欽的是粉藍,下車前我跟交換了,我說:「和你交換,你把女生都喜歡的小粉紅拿回去送給小穎。」(小穎是名欽很惜惜的小姪女)





因為相機在充電,出門時忘了帶,所以用解析度很差的手機拍照。





虎頭山上的景觀咖啡 http://www.ncat.idv.tw/tainan-county/bonvivant/yujingea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