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那些曾經的美好,都是記憶裡包裹彩色糖衣的毒藥。

又是一個醒在黃昏的週日,在半夢半醒之間,突然感傷起一個階段的結束,應該說結束的不夠漂亮。以往都是將每件事情做到盡頭,然後撒手一放,頭也不回的走了。






而今,工作是如此、課業是如此,我不再是那個能給自己壓力到什麼都可以不顧一切的人了。 腦海裡被論文的走向盤踞,在這樣一個醒在黃昏的週日,我突然想起這兩年來,在二週一次的相聚中,慢慢熟悉,才剛熟悉卻又分離。

我記得謝師宴結束那晚已經有二個寶貝的同學美玲說:「結婚一定要說喔。」我突然很感動很感動於這樣萍水相逢的緣分。





《於是在那樣一個夜晚》豬妹微笑而沉默的面對眼前的期待與熱切。我咀嚼著文章裡的成長激素,讓一首接一首曾經很愛的歌陪著我在週六的夜晚入睡。





在這樣一個醒在黃昏的週日,我才猛然記起記憶在心上畫下那一刀的痛楚。原來每那些曾經的美麗,都是毒藥,一顆顆吞了讓人會不定時寂寞,包裹著彩色糖衣的毒藥。死不了,只是經常毫無預警的在心上隱隱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