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研究生Bye!Bye!

星期六的謝師宴及送舊餐會,在斗六「海村澎湖活海鮮」餐廳,席開五桌,有六個教授與四個研究班級參與。


因為認清自己是路癡的本分,所以那天搭許小穎的車一同前往,六點的餐會,我倆五點四十五就到達了。



我說:「咱倆好丟臉吶!吃的跑第一。」

沒想到隔兩分鐘,在職研一的同學也到了。

黃昱凱老師也到了,老師問我:「妳是不是換眼鏡呀」

我說:「老師,我以前都沒戴眼鏡啦!」

那天我因為忘了戴隱型眼鏡,戴著我的亮麗粉紅無框眼睛,哈哈!

老師要我,應該改變習慣,晚上太累,就先睡一下再起來寫。

還有黃漢青老師,他說:「我了解妳的想法,妳呀,一定會眼高手低,妳就別想太多……」

我說:「老師,你太了解我了。」不願意流為世俗的寫作方式,我想認認真真一字一字的雕琢。

那大概是寫作人的堅持吧!和老師聊了一會兒,我想我會試著調適自己心情的,不過某些堅持還是要的。



本來訂了四桌,因為參與熱烈又加開了一桌。



那天我很低調,而且也只喝了四杯的紅酒。

大家都喝得很High,連班代秀玲醉了在隔壁的桌上睡了。

和一班生研二的老鼠阿典來了個超大的擁抱,阿典說他家單傳又獨子,

所以高中時期就被媽媽強迫去相親,但到現在還孤單一人,他說他沒人要。



我說:「你要有信心,其實你好溫柔喔,又體貼喔。」

老鼠真的很體貼,這學期我們修了同一門課,有一天我和許小穎在女廁找不到面紙,我就偷偷的跑去男廁:「我去偷一下。」正巧被老師聽到,老鼠說:「后,妳說想偷什麼呀?」後來老鼠很熱心的說要跑去三樓幫我們拿面紙。



不過,老鼠真的長得很像訐醮龍,幾乎一模一樣,這樣威猛的他,卻有著溫柔的心。



散場前,在職研一有個擔任國小老師的學妹,送了我一束很可愛的氣球花。

後來,大家都走了,只有許小穎和美玲在等我,因為我得等大家都走了,才能去結帳。



而那晚,我們也接到隔天不用上課的好消息,撿到一天假期,原本和許小穎要到學校宿舍去住的我們,直奔回新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