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害怕孤單,卻一直孤單的生活著

研究所的課修畢了,雖然論文還沒寫完,但是課業壓力漸漸減少了,開始對停頓已久的生活感到惶恐,開始想努力的往前走向下一階段,開始想給生活新的目標及養分。




八月,我想去上《心靈舒緩瑜珈》及《東山文史生態踏查》。就當是調劑心靈的營養小點心吧!







今天是去公園快走的第三天,還是一樣,有狗女兒LuLu陪著我,經過了兩天的搏鬥,她才終於屈服,乖乖的聽話和我去運動。這三天,都到公園快走約一個小時,因為LuLu不肯進操場,而我也沒辦法拉得動這麼大隻的她,所以就在沒人使用的網球場裡運動,從黃昏走到天黑。



我居住的東山鄉,有一座美麗的公園,公園有操場、講台、四個籃球場、二個網球場、二個涼亭,還有一大片花園,許多人買了東山鴨頭,都會到東山公園的涼亭啃鴨頭,不過,親愛的遊客來到我美麗的家鄉,千萬記得把垃圾帶走。因為每過了週末,我們美麗的家鄉就被遊客污染了。







我在下班後到網球場運動,約從六點到七點多,LuLu就跟著我快走,不過,我走了兩圈,她大概只走了半圈。跟我一樣缺乏運動的她,這三天因為太累都睡得很熟。



今天是星期五,公園裡比前兩天還多人,四個籃球場全都客滿了,籃球場上有兩對父子,有一群高中生,還有一些國小學生,偶爾有先生陪著孕婦散步、有阿嬤帶著孫子,有老夫老妻一起散步,這就是我要的簡單幸福,在公園裡,看到了不孤單的人群,我當然也不孤單呀!因為我有LuLu北鼻,她一直陪著我走到天黑。



那天,在要去運動的途中遇到陳大哥載著小秉逸,陳大哥也不孤單,因為在他三十二歲那年,遇到了已離婚的初戀女友,兩個人不顧父母反對在一起,於是有了小秉逸,所以陳大哥不再孤單的過日子,那些打球的孩子不孤單、懷著寶寶的媽媽不孤單、散步的老公公老婆婆都不孤單……。



所以,我並不是不孤單。只是,多年來我一直孤單,然後習慣了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