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讓你聽見 我想讓你聽見的

很久沒有想起小聶了,今天不知為何如此想念他

想念那一百首愛的十四行詩,想念二十首情詩與絕望的歌



想念當時將生命比喻為情詩的陳文茜



想念二○○一那年情人節,妹說:「如果只為了愛那麼一場,我在山中,勿擾。」



想念告別初戀那時,一個人在寒冷的冬季裡,孤獨握著瓶裝咖啡溫暖手心的自己

想念那個孤獨卻自在生活著的女孩。



我是個絕望的人 一句沒有回聲的話語

失去一切 並擁有一切



二○○一的情人節,我一個人讀詩

二○○八年,接近情人節,我仍是一個人讀詩

不再因為誰快樂而快樂

不再因為誰悲傷而難過



暮色中在我的天空裡你是一片雲

你的形狀與顏色 正是我喜歡的樣子



我的心是冰封的堅固

不再為誰



有時我在清晨甦醒

我的靈魂甚至是濕的



今天突然找回那個多年不見的自己

會因為一則短訊感到欣喜或開心

在絕望與救贖的詩集裡咀嚼溫柔的暴動



現在 我要他們說我想對你說的

讓你聽見 我想讓你聽見的



聶魯達與他的情詩

以及二○○一年那個不知情為何物

卻送我情詩集的妹妹







想開始寫報告,才發現看不懂自己寫的筆記。

嗑了一顆過敏的藥,嗜睡藥效已經產生,卻還沒有舒緩的感覺。



明天,北上臺北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