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只要能忘記曾經傷痛,妳就能幸福?

美麗新世界 伍佰




喝醉了以後 還能想些什麼

是純純的愛 是飄飄的愁

不要說你我 都無法掙脫

只要閉著眼睛 妳就會感動



將一個天空 劃上一道彩虹

有綠綠的樹 和暖暖的風

給我一杯酒 我輕輕的說

只要忘記曾經 妳就能自由



是誰將我的夢敲破

太陽下的河水它不停留



有一個美麗的新世界 它在遠方等我

那裡有天真的孩子 還有姑娘的酒窩

有一個美麗的新世界 叫我慢慢的走

海浪它總是一波波 不要停歇不回頭







2008年5月18日 04:48 攝氏25.5度C  只要能忘記曾經傷痛,妳就能幸福?



在PIANO的網站裡聽《美麗新世界》,她特別標示了一句歌詞「只要忘記曾經,妳就能自由」。

也想知道,如果,能忘記曾經的傷痛,是否就能獲得幸福?

PIANO說她本來想找《挪威的森林》,和《陪妳到永久》一樣,都是我很喜歡的歌,



歌裡的堅定,是那種似乎足夠讓一個女孩充滿安全感往前走下去的勇氣。



談到過去感情的事,我發現我已經可以忽略很多事了,過去那些小細節卻一再刺痛我的回憶,

現在聊起,是那麼的雲淡風輕,雖然產生的效應,影響了我和媽媽很多年。



這三年半來,許多人問起我為什麼不談戀愛,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什麼,

除了前一個工作日久生情的辦公室戀情外,好像很難對誰動情了。



曾經錯過太多的愛,卻談了兩段不像樣的戀愛。



十三歲那一年,不懂男孩對我好,直到他成了好友的男友,才聽說男孩曾經喜歡我……

十四歲,男孩總是將所有女孩寫給他的情書交給我,他說:「幫我回信。」

我真的一封封回了,直到他輟學翻牆回來學校找我,我才明白……

十六歲,每天的打掃時間,他都來聽我練琴,直到那個學期結束……

十八歲,我們整整一年不約而同的坐同一個車廂……

二十歲,他總是陪我到KTV不唱歌只聽我唱……

二十一歲,已婚的他,和三十二歲未婚的他每天來上班的地方看看我……



因為他們沒說「我愛妳」所以,我不懂那是愛



二十一歲,有個他說「我要追妳」於是我就以為那就是永遠了



從那時候起,我開始喜歡上郭元益的囍餅,以為總是會有那麼一天



二十二歲即將邁入二十三歲那時,初戀告逝,

二十三歲到二十五歲的日子,我在無數個哭泣的夜裡度過,

二十四歲那年,他每個週末從北部下來找我,我卻以為只是他寂寞,

二十四歲那年,他在值班的時候總是會打電話給我,我以為他只是無聊,



二十五歲,他毫不猶豫的牽了我的手,讓我再度相信了愛情。

二十七歲,他跟她走了,我卻以為他有苦衷……



二十八歲,他經常接送我上下班,但他說,他現階段沒辦法給女人什麼,

所以我只是偷偷喜歡他,沒說出口。

二十九歲,那些陪伴我很多年的男性朋友一個個結婚了,

二十九歲,只因為他經常和我共吃一個火鍋,只因為他會帶我去打籃球,

所以我喜歡他了,仍是不敢說出口。



後來,一個人走了好久好久,並不是沒人經過、並不是害怕受傷,

而是,沒有遇到堅定的眼神。

就這樣,那麼久以來,沒有一點幸福的可能。



《 At the end of the day 》藤田惠美的歌聲,在郭元益拉法頌的《我要寵你一輩子》廣告中,將我帶回二十一歲那年,他一邊開車一邊訴說著未來。他說如果為了夢想,他可以放棄所愛的人,所以要我別把感情放得太重,如果愛情可以計量,那麼我想比他愛我還少一些。

記憶是隨機播放的音樂盒。他離開以後,我經常聽著他最愛聽伍思凱的音樂。「愛與愁,還有年少的執著,我們竟然深深相信,這是全部生命,於是用力燃燒感情……



曾經,我居然深深相信,那是生命的全部。



記憶是隨機播放的音樂盒,他離開以後許久,我仍是無法唱完那首我們都愛的歌……



《花季未了/劉若英》詞:許常德 曲:郭子



我想要的 你卻給不了 愛情至今只剩下擁抱

我感覺你想逃 我卻放不掉 麻煩你來陪我苦惱



我想愛的 我擁有不了 緣份強求誰都受不了

昨天開的花朵 今天卻謝了 傷心一朵幸福一朵知多少

花季未了你卻走了淚在掉 剩下的綻放回憶裡燒

花季未了餘情未了直到天老 也許遺憾才讓人生美好



我想忘的 早就該忘掉 誓言在昨天已落幕了

有些戲太冗長 難懂難了 不如簡單精彩就好



花季未了你卻走了淚在掉 剩下的綻放回憶裡燒

花季未了餘情未了直到天老 也許遺憾才讓人生美好



花季未了人卻散了風在飄 何時再重逢誰又知道

花季未了天也黑了分分秒秒 相見離別都仍覺得你最好

花季未了餘情未了直到天老 也許遺憾才讓人生美好







【後記】



每天要開始論文時,總是想做點讓自己放鬆的事。

剛剛去逛了一個部落格,因為太好笑了,所以到現在還精神亢奮。



今年的農曆過年,搜尋中華電信寶寶的影片,看到和叫爸爸的小陀螺一起拍廣告的陳熙,逛了他的爸爸媽媽部落格。

真是把我給笑死了,剛剛又去逛了一下。



這裡有好多好笑可愛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gipeng



這是陳熙寶寶的影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ipeng&book=15



我超喜歡這張照片的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ipeng&b=14&f=1169456455&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