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孤獨的創造】 繼續一個人

2008.03.25(二) 22:40 攝氏25.0度C 我想繼續一個人




煮1.5杯的咖啡,放在保溫杯裡慢慢喝,經常是才喝一半就睡著了,論文還是沒有很大的進展,想的比寫的還多,總統大選之後,不再沉迷於電視新聞,卻也無法靜下心來寫作。



在公司的一整天,離開位置的時間加起來不到二十分鐘,從春假之後的上班,幾乎都埋在課本插圖裡。



那天朋友問我:「妳這人,怎麼可能這麼多年沒男友。」

「我這人怎麼樣?像是非常需要愛情的人嗎?」

好像是耶,不過,我這輩子只交過兩個男友,兩個都不算深入交往,兩個都在離開同樣居住的城市後,就離開我了。



他說,怎麼可能不交男友。

我說,四年多來,我一個人可以做好多事。

一個人的時候,很多人關心、很多人疼、很多人陪我聊天,

二個人的時候,孤獨令人很不甘心,寂寞對我來說是嘲諷。

我笑說,我就愛搞曖昧啊,當愛情靠近的時候,我就離開當下。



他說我害人不淺。

不過,老實說,我男性朋友真的超多,追我的人並不多,

更別說現在毫無條件可言的我了。



如果可以,我想繼續一個人,

因為做任何事,都可以不必考慮到另一個人,可以不用顧慮對方的感受,

可以安安心心快快樂樂睡著,不用擔心他今天沒給消息、不用擔心他今天口氣不佳,不用擔心他過得好不好。



如果可以,我想繼續一個人,但是,結婚是人生必須過程,並且我在乎每個人怎麼說我,所以想繼續一個人,不知還能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