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在乎一個人】闊然

2007/7/19(五)22:30 坦然&闊然




那天傳簡訊給CHIN:

曾經以為深愛的人,已悄然離開生命,無意走入生命的人,卻成了解不開的生命羈絆。



生日那天,除了收到同事們的禮物外,還有SPRING的小熊維尼拼圖,我還以為卡通的拼圖拼起來會很俗氣,沒想到,那個圖案看了很有感覺,是一個小朋友與小熊維尼熱情擁抱的畫面。很溫暖。SPRING附了一張卡片,卡片是有質感的玫瑰浮雕圖案,卡片的信封是SPRING用鉛筆描的玫瑰拓印,裡面寫了一些很感性的話,CHIN把東西給我時,我只是稍微瞄了一下卡片,沒仔細看清楚。



後來我把卡片給CHIN看,CHIN看了沒說些什麼,只是問我:「是你去年說SPRING在拼的拼圖呀?」



事情就這麼過了。沒想到,

兩天以後,我又把卡片拿出來仔細的讀了一遍,SPRING那傢伙在卡片的末段有寫:「種種陰錯陽差結合了這份禮物的涵義,也許就是註定要晚一年給你,並由你喜歡的人轉交至你手中……。」



「並由你喜歡的人轉交至你手中……。」我看到這句話,天空飛過三隻喜鵲。

白癡的我,那天居然還把卡片給CHIN看,他全都知道了。



真是特別的告白啊!我居然在這種情況下,向我喜歡的男人告白了。



星期二打電話給Chin,與我講電話時很不專心的他,讓我很不開心,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在看一公升的眼淚,他前陣子迷上了一公升的眼淚,所以才不再沉迷於跑跑卡丁車。自從四年多前一起看戀香之後,就很少有共同看的連續劇了,戀香在我與他認識的這五年,重播了三次。



這次一公升的眼淚,因為我最近晚上幾乎都在寫報告或論文,所以也沒空看。女主角亞也掛了,一公升的眼淚也於昨晚完結篇。



記得我生日那天,小猴跟CHIN說:「唉呀,你今晚沒辦法看一公升的眼淚了。」「我可以看重播呀!」CHIN回答。CHIN是個超級電視迷,除了迷卡通還迷布袋戲。



剛剛撥電話給Chin,第一通他沒接,隔了五分鐘打,他又沒接,我想他一定又在玩跑跑卡丁車了,真是氣。一氣之下打到他們公司去,響了將近兩分鐘,才有人接,是CHIN接的,我一聽到聲音就大罵:「你幹嘛都不接電話呀!」



「我剛在睡覺呀!」他輕聲細語的說



「你在睡覺呀?」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



「對呀,剛剛睡著了。」



「嘻嘻,不好意思耶,我還以為你在打電動,又不接電話了。」



我上星期幫他出了主意,要買一個禮物,他說他已經買了,我說:「那我再把裝禮物的袋子給你。」然後我又很開心的嘻嘻笑,因為能夠幫他作一點點小事,我就會非常開心。



然後,小聊了一下下,我問他:「一公升的眼淚結束了,今晚要幹嘛呢?」

他說,他想看王建民投球。

我說:「你剛是又看電視看到在沙發睡著呀?」

他說:「是呀!」從我認識他後,每次知道他在睡覺,地點總是在客廳,記得以前在同一家公司時,因他是跑新營地區的業務,所以幾乎每天中午都會回公司,有時他就排了三張辦公椅,在我旁邊睡了起來,會睡得很熟很熟,熟到手機響了很久他還不知道。所以晚上他沒接到電話,說在睡覺,我是相信的。



嘻嘻,我也要來看王建民了。



掛上電話,我傳了簡訊給他:

還好你沒在打電動,不然我要失望了,要自律才能成為成功的人喔。還有哇,大家都說我心裡裝了太多人了,其實我只是喜歡交朋友,我心裡只有一個人,也是我最後一個守候著的人,得不得到幸福都無所謂,我只願陪他成長、快樂。



臭昇哥和小猴不知跑哪去了,居然放Chin一個人孤獨的看電視看到寂寞的睡著了。



>>想到這個,我前天傳了簡訊告訴昇哥:

>>生日那天謝謝你們了,搞得我肚子都大了……

>>因為啤酒喝太多啦,呵呵。

>>以後唱歌都要找我喔,對了,你馬子怎都沒打電話找你?

>>感情不好,快分手了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