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嚕嚕與小樂

2007.06.30(六)23:00 嚕嚕與小樂


今天回家跟阿母聊天,聊到狗女兒「嚕嚕」,還有小時候養的狗弟弟「小樂」,很奇妙的是,他們倆都有同樣的特徵,就是後腳腳丫都多了一跟腳趾頭。
在嚕嚕稍長一點時,我才發現她跟小樂一樣,多了腳趾頭。

我相信前世今生,所以當我發現這件事時,真的很驚訝,也許是小樂又回來了。

小樂走的時候,我家正值嚴重家變,搬到一個陌生的鄉鎮,那時他在租屋去世時,我曾經告訴他,如果有一天,我們搬新家了,要跟我們一起去新家喔。
嚕嚕走進我生活時,我家正好買了房子,她與我們在舊家住了幾個月後,跟我們搬到了新家。那時老爸幫她蓋了一座狗屋,她經常半夜在車庫無聊,就把地墊咬得碎碎的,後來,她喜歡睡我房間,儘管我呼吸系統很差,動不動就過敏或咳個不止,但我還是喜歡讓她睡我房間。
她很愛喝牛奶、愛吃茶葉蛋、愛吃所有的乳製品,她跟我一樣很怕寂寞,時常覺得不知所措。
我很愛她。很愛很愛。我時間看著她,覺得自己很愛她,一面處在害怕失去她的情緒。

月光妹妹曾說,她想起小樂,與嚕嚕比較起來,小樂在她心中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我說,他們倆都佔我生命很大的位置。只是小樂是玩伴,嚕嚕像自己的孩子。

其實小樂是隻很有個性的狗狗,他很獨立很孤僻,我小六時,他跟著我回家,一直陪我到高三。他走的時候,我很忙碌、家裡狀況也不好,那時媽媽用僅有的幾千元,送牠到醫院,最後還是走了。

我很痛很痛,痛的是,當初離開家鄉,什麼都搬不了,執意要帶走的他卻還是走了。我很希望,跟我們都陌生鄉鎮的他,可以陪我們到新的家。

今年十一月,嚕嚕就在我生命中出現五年了,五年,也許是她生命的一大半,我帶給她幸福,她也給我相對的快樂。


我愛她,愛到我看著她趴在拼貼上睡覺時,都會有衝動想抱抱她。

我愛她,捨不得她冷、捨不得她熱,她只能吃我吃過的東西,不能吃別人剩下的食物。



就連今天她與我去7-11時,她的腳撞到鐵架,我都覺得很心疼,很擔心她會疼。



可是,我很愛她,卻也害怕失去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