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如此生活】不小心遺失的部份

2007.06.03(六)挫敗



當妳開始懂得生活必須盡心盡力的同時,也才明白,原來很多事是自己盡力了,也沒辦法如願的,這樣的感受,經常讓我很挫敗。







她總是先開口說話,總是自豪且驕傲,也總是背著小王子流淚。











2007-03-13高跟鞋



一直到了二十八歲,才買了人生的第一雙高跟鞋,女人,一穿上高跟鞋,體態變好、自信也加倍,我還是喜歡穿慢跑鞋或是很輕的球鞋,我不喜歡有太多的束縛,或是任何的不自在,即便是如此,我還是得買第二雙、第三雙或者是更多的高跟鞋。



高跟鞋,就如同愛情之於女人,既讓女人痛苦卻又讓女人變得更美麗。







2007-02-12一不小心就遺失的部份



寫了一大篇日記,不小心按到上一頁,就把思緒轉化的文字化為零。

昨晚整理了地理還未解決的問題,準備今天去請教黃所長。



也把二月三日meeting的記錄key成書面檔,整理整理。



遲交已是事實的甲報告,仍躺在我的桌面。我的心還懸在那日離開台中火車站前的一通電話。



現在是凌晨五點四十七分,七點鐘得起床的我,只剩下一個多小時可睡。



明天一早得到台南市出差,沒寫好的報告、答應萬所長星期五要給的北京企劃案...。

這糾纏我很久很深的地理,終於讓我明白人的能力到達一個極限會是如何。



一切的一切,明天再說吧。

我只能說服自己,不要讓其它人其它事來左右我,只能在乎我自己及自己該做好的事,其它的,先丟一邊。







2007.01.14早上11:17空虛



日記停擺了一個星期,雖然有很多的心情想寫,卻也沒空寫。

終於‧終於把幾份報告都交出去了

昨天下午去學校報告研究方法與統計,部落格使用操作介面的滿意度分析,

晚上回到家,不到九點就睡了。



足足睡了十二個小時,起來突然覺得有點空虛。



如果我研究所念完,日子該怎麼過啊





2007.01.05(五)20:30 快爆斃了

現在還在公司加班

收了信,收到小百合寄的分享信

看到一段話: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對這句話很有異議,哪有可能)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明天早上要上台報告,出版業的組織間管理

雖然是自己寫的報告,但還沒仔細看資料

明天下午要交的研究方法與統計的報告還沒寫完

後天早上有一堂



下班了,回家寫







20060103零



忙得要命,卻寂寞的要命



融合Moon姑姑給的鼓勵,產生的心情:



幸福在妳看的到卻觸摸不到的地方,永遠都在讓妳追逐

既然是追,就有「做到的快樂」與「達不到的痛苦」

就是這樣的感受舖陳在妳的人生中

要做個宇宙超級無敵的勇敢女生,去追吧!







20061220(三)22:15 就不能選擇相愛嗎?



下了班回家,除了報告還是報告

半夜二點左右入睡,眼睛一睜開就是要上班

到了假日要上課,這種日子雖然充實到讓人無法思考太多

連憂鬱也沒了,但想起來真可怕。







今天收到以前公司經理昭傑的簡訊(看,我最近很脆弱很容易飆淚的):

【愛情應該是沒有任何限制的,結婚對象更應該找一個愛妳、會照顧妳、甚至寵妳的人,約十年前,有個朋友問我:「應該選擇愛我,或者我愛的人?」

後來他選擇了他愛的人,雖然他們現在仍在交往中,但他說,重新選擇會選擇後者,被愛是最幸福的。勇敢面對心底最真實的感受。】









951213(三)凌晨2:40沒有睡覺的理由



維持著這樣的步伐繼續走,不可以亂掉



昨晚下班,放著一堆報告及事情沒做,和美麗新世界的姐妹們去KTV唱歌

因明天要上班及經費的關係,只唱兩個小時,但仍有達到解壓的效益

星期三要出差,好久沒有和小百合及小欣一起出去了。



好累好累,沒有睡覺的理由,卻也什麼都不想做。









20061206(三)06:50好寂寞

連續幾天不到四小時的睡眠,昨晚終於八點就睡了,剛被鄰居家的鬧鐘吵醒。

醒來看到熟睡的狗女兒嚕嚕居然沒有打呼,想到還有很多事沒做,卻又覺得好寂寞。

昨天手機裡的未接電話都沒回,看到留言板的留言現在也來不及回,要準備準備上班囉。



每天要早起上班,這星期六日也要早起上課,不知道這樣的日子要過到什麼時候,

只能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再一個月就放寒假囉。





2006/11/26(日)23:20 很想寫日記,但是沒體力



連上了兩天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多的課,超累的。



我的熊貓眼啊

還有滿臉痘痘



明天再來寫日記



期末要寫一份有關【女性主義】的報告

請有研究或是手邊有資料的好心人士踴躍提供資料

請同步逕寄至:

jia0712@yahoo.com.tw

712@a-maple.com

^___^"

若寫mail給我,沒回覆代表我沒收到







006年11月1日(三)出走02:20



好想,像小女孩時那麼勇敢,揹起行囊就走,

到哪裡都好,只要是新鮮的就好,

到一個人有人認識的地方,重新生活,

直到有負擔,直到倦了,再往下一個新目標去。

再怎麼的,都不覺得累



至少,那時我清楚感覺自己的存在,

走著走著,偶爾,還能遇見另一個自己。



只可惜,我不再勇敢,

再怎麼逼迫自己,也只是把自己弄疼,卻疼到哭不出聲音來。



而今,塔羅牌,比自己更能說服自己







2006年10月30日(一)PM:22:30相遇太晚



下午到國稅局去,白跑了一趟。跑去找他們,看到三個人很累的坐在沙發上開會。一坐下來後,就和H經理拼命聊拼命聊,他說了好多最近和他老婆發生的摩擦、對話、與寶寶的趣事。後來聊到我的身體狀況、聊到他以前交往五年的女朋友、聊到我跑去公司面試那天、聊到過去的趣事、聊到未來。



還是一樣,他說,如果重新來過,我早點出現,和他老婆之間,他會選擇我,他說真是後悔那麼早結婚。然後又說,他要把他老婆的哥哥介紹給我,但他又怕脾氣太會,以後我會被欺負。



聊到天都黑了,身邊的人都走掉了,要不是有客人來,我們也許還是繼續聊吧。



我跟H經理說,我是那種沒認真想到結婚的人,以後再有男友,可能有孩子就結婚吧!他說,妳再不把身體調好,以後生不出寶寶怎麼辦。



對啊!生不出寶寶就不用結婚,一個人也不賴,

因為我愛寶寶勝過婚姻及男人。







2006.10.28(六)00:30需要



明.後天上課,都有一堆事情要做,好煩喔!雖然說,這樣的狀況可以促使自己快速進步,但只要把眼前要做的事Review一次,就會有崩潰的感覺,不知道是我抗壓性太低,還是我自我要求太高噢!



高中畢業之後,我就鮮少有女性朋友,然而,我也沒想過我的人生當中,會出現可以帶給我快樂生活的女性好友,我的好朋友通常是男生。但我現在深深覺得,女性朋友也是不可或缺的。



今晚,美麗新世界的三姐妹來家裡找我,在房間哈拉了約三小時,我又覺得世界美好了起來。

人是會改變的,深信自己一輩子都不會麻煩到別人、也不需要被幫助的我,現在已經可以接受了別人對我的好及幫助,我希望,那個習慣付出的我,也可以不再抗拒別人對我付出。







2006.10.28(六)03:08失眠

隔天如果要上課,前一晚就會失眠,把明天要上課的資料看了二遍,安心了許多,

可以睡了,明天六點得起床呢!







20061008(日)07:47沒有後悔的餘地

將事情做到毫無轉圜餘地又怎樣?

沒有了遺憾又如何?

防堵了所有後悔的可能性

卻將自己逼到了崩潰的地步!







20060929(五)03:25相信自己



我果真是勞祿命,越忙就越覺得充滿希望,

在完成每件事的那刻才敢確定自己的能力所及。



恩,我要謝謝獵人爸,我會一直記著:)

也要謝謝月光妹妹幫忙我找資料。







如果,我和你之間,能夠擁有定比定律的絕對

我就不會如此的寂寞了







20060803(四)下午16:41 織女回去兩天,終於忍不住大哭了



突然下好大的雨。



今天起床量體重,七月份至今共瘦了3.8公斤,

以前拼命減肥,卻越減越胖,最近閒置在家,每天睡超過十小時,

卻瘦了。



最好八月份再瘦個四公斤吧!







20060711(二)00:41:上鎖



說得對,我是把自己的心關起來了。

也許前年的那個午后,我上鎖的不是你的心,而是反鎖了自己的心。

今天的你好遠。

如果我也像前年被反鎖在化妝室裡的你,你會不會像我竭力救你那樣,救出我。

原來那天,我開玩笑說,要將你上鎖,鎖上的不是你,而是我自己。







對朋友好,是我對自己的基本要求,

但別把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我不想讓任何人傷害我,所以必須變得無情,

我的無情,不是對妳,而是必須保護我自己。





20060702(一)AM11:00好可愛的小卑鄙

電腦這次讓它安樂死了,陪伴我這麼久,也該讓它好命啦!就去敗了一台電腦,過兩天就可以好好的整理資料,這幾天只能在哥上班的時候,借用他的電腦。



七月一日星期日,和老媽及月光妹妹回去關廟看表哥的寶寶,結婚才一個月的表哥,當爸爸了。軟綿綿的小東西,真是超可愛的。我抱著他,很靠近的逗他,他笑得好開心喔!然後很快就在我的懷抱裡睡著了。大家都說我很會抱寶寶,手勢很好。



月光妹妹一直說:「寶寶很喜歡妳啊!」

我說:「當然摟!我專科以前都是學幼保呀。」

「對歐!我都忘了妳是學幼保的。」

幼保和出版,是兩條不相干的路,兩樣都是我的最愛。



寶寶好可愛呦!真想生一個來玩。





20060701(六)中午14:00(1) 【如此生活】 小電生病了





到了這種炎熱的夏天,電腦就很容易出問題,好像每年的這個時候,小電都會鬧一下脾氣,算一算,也該讓它退休囉,都跟了我幾年了。前天晚上,電腦一直自動重開機,我以為是吹冷氣電壓不足,後來把所有的電器都關了,還是一樣,兩天不理他,反而更嚴重了,打開的電腦,好像沒有在跑,只聽到CPU在轉的聲音。看起來不像中毒呀,可能是Power壞了吧,常被電腦主機電到的我,實在不敢自己拆開來看看。

找男人啊,不只要會修電器,還得會修電腦,還不能太忙或住太遠。



電腦是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必需品,如果沒有好好的,心情就會受到影響呀。









2006.06.22(四)超累



最近不知道在累什麼的,躺下就睡得跟小豬豬一樣了。



今晚踩踏步機一千下,運動運動,流汗後覺得身體好乾淨啊,希望能持之以恆,才能擁有辣妹身材。不然以我最近像被豬附身般的行徑,再下去一定會胖死。



今天要早點睡了,睡眠不足也會發胖呦。







2006年03月15日(三) 啊,這只是碎碎念

就是累,沒啥麼想法跟心情要寫的

這幾天一直在趕書,很努力卻很挫敗。



星期一那天晚上,上吐下洩了一晚,真是中了魔咒一樣,只要天氣突然變冷,就會出現這類的症狀,一直沒能熟睡,醒來很多次。



這兩天總算好多了,只是有點心煩,其實也不知道在煩什麼的。

煩沒男人吧!說真的,還蠻希望出現一個可以讓我瘋狂愛上的男人,我就能像以前一樣,把所有事都忘了,盡情的談戀愛了。

可是,這兩年半來,果然是老了,老女人不再能輕易愛人一個人了。

老天爺罰我談一百次戀愛吧!至少我的生活會充實點。



明天北上國立編譯館開會,也許3/20下星期一還得去一趟吧。

其實是一種放逐吧!哈哈哈哈

只是明早七點四十就得先進公司見吳董事長一面,真討厭>"<









2006.02.13(一) 凌晨19:40 不餒

每一次困難,都是一次學習機會。







2006.02.09(四) 晚上21:00隨筆

這兩天快被地理科修正本搞死了,眼睛快瞎了,雖然說我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但這樣的修改方式真是超折騰人的,作完這本書,以後任何書都不覺得困難了吧。



巷口轉彎那人家,有個混黑道的先生,他的媽媽跟楓媽媽常常聊天,前陣子才一起去喝喜酒。聽說2/7日黑道先生在東山的山上被殺死了,嗯,應該是殺到半死,他自己開車下山報案,報完案送醫時死亡的,沒先去醫院先報案,大概也是對的吧,搞不好先去醫院,警察還沒來時就掛掉,沒有人知道歹徒是誰,那就抓不到兇手了。

聽說有二十幾個人把他綁起來殺他,帶頭的去年才剛出獄,鄰居那個黑道先生也去去年剛出獄,去年十月才從北部搬回東山。



怎麼我住的地方,都被稱為流氓窟呀,楓媽媽也應該來個孟母三遷,否則我以後不小心嫁給黑道大哥,怎辦呢。



再努力去囉!









2006.02.05(六) 下午14:30喵

剛看到奇摩首頁的輪播標題「無糖紅茶漱口可以預防蛀牙」。

無糖的茶類或泡茶都可以預防蛀牙呀!因為茶葉含「氟」,可是呢,長期使用會使牙齒變黃黃的噢!常喝茶的人牙齒也會黃黃的。







2006.01.04(三)

今天到公司,發現我房間電視遙控器在包包裡面(好呆)竊笑。







2005-11-04

口矣!口牙!口矣!口牙!口矣!口牙!

怎麼越寫越感傷呢!再感傷兩天,

我下星期就變成宇宙超級無敵快樂的槭小楓

^__________^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