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如此生活】整理心房

2007.05.26(六)20:40


【張永遠先生來電檢舉錯字】



今天下課回到家七點多,整理好上二樓房間時,看到兩隻手機都有未接來電,是前BF打的,就回了電話給他。

喚「前BF」好像不大好,我看就喚他「張永遠」好了,永遠,是個多麼珍貴的字眼啊!



他說,我日記板上有錯字,我說:「有很多錯字吧,唉呀不能怪我,我那麼累,半夜三點了,不寫又很難過。」



「那個標題,在很顯眼的地方,始料未及妳寫成史料未及了。」



真瞎,難怪我昨天覺得哪裡怪怪的,身為一個出版過三本書的人、從事教科書編輯、一個出版與文化研究所兼職研究生,我居然。。。



其實,這箇中含義可深的呢!



感情的事始料未及,是指:感情的事是最初所不曾料想到的。

感情的事史料未及,則是:感情的事是所有歷史愛情故事及資料文獻中所未能預測到的。



哈哈哈!但我還是把它改回來好了。







【整理】

忙到沒有時間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只剩下寫日記,只要情緒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就得寫日記,寫出來了,就好像被整理過了。然後就能夠很平靜的再往前走。



【挫敗】

今天發統計考卷了,本姑娘考了十八分,真是夠丟臉了,今天睡得太晚,到學校已經遲到半個多小時,小穎同學以經幫我領考卷了,看到十八分我真是愣掉,想說五題計算應會對個兩題,沒想到,天殺的,我偷偷把公式寫在我計算機的說明書裡,把公式帶進去,居然把數字帶顛倒。十八分,有十二分是猜對的選擇題得分。



不過,就算小百合說的,不能每項都強。算了算了,下次努力一點囉。我從小到大,數學、微積分、統計沒一次順利通過的啦。不過我學期作業會好好寫,所以應該不會被當啦!



今天數位出版的魏老師上課時,剛好提起部落格,我問及:「部落格在書寫發表的過程,它算是一種出版的形式嗎?」



老師說:「要問我,我當然要說不是啦!」他的意思大概是,身為出版所的學生,對這東西要小心的「論」,不能打破自己飯碗。

但後來,他還是提及了很多部落格的特性,以及其出版的意涵。



整個下午的課,讓我覺得我的畢業論文非常的有希望,因為有好多可以討論的梗,以及很多新興的話題可以談。



下課前同學跟我說:「我覺得我應該把妳的甲報告跟乙報告拿出來好好的看一下。」



【貼近】

到停車場的路上,又和班上六分之一個擔任國小老師的同學聊了一下,聊起我的求學生涯,這同學在報到填資料時,剛好在我前面,我們有接觸了幾分鐘,她說:「當時看到妳,覺得妳好像才高中剛畢業那樣,很稚嫩,像小孩子那樣。開學後每次聽妳在提問問題,就感覺整個氣勢都出來了,而且妳提的問題,會讓人感覺好細膩很敏銳。」



她說她看得出來我是個很敏銳很細膩的女生,她也是這樣的女生,她問我是不是雙魚座,我說是巨蟹。她說,但我表面上看起來很活潑,她呢,則是比較被動。



「妳就是個讓人會想靠近,而且相處起來很舒服的女生。」她這麼說,之後還談到感情方面的事,她真的是很了解我



我有很多哥們的好友,都對我很好、也很照顧我,但永遠都像哥們那樣

因為我活潑的外表,大家都覺得我很堅強,但其實是我非常軟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