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出版所】更遠的幸福

2007.05.13(星期日)20:56更遠的幸福




【統計期中考】

終於考完統計囉!回來餓得要命,又累。

後來發現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對於老師教的統計概念還是似懂非懂,最可怕的是,坐我旁邊的大哥,後來看了我的答案後,把選擇題的答案改得跟我一樣,阿彌陀佛,小妮子害人不淺,其實我很多題不會寫都用猜的。沒想到我最後一題改成D時,眼尖的大哥又跟著我改了,考試當中我又不好意思叫他不要抄我的錯誤答案。



那就,大家一起爛吧,誰叫其它同學都對我那麼有把握呢!



【真心不真心】

其實我有刻意的與他保持距離,那是因為,我不想讓另一個真正喜歡他的女生難過或因為不高興又做一些小動作。所以連中午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買東西,我都找理由拖延了,他一直想找機會問我問題或講話,我也都冷漠以對。今天因為考試,我沒有背NB到學校,所以只有一只包包。他則是背了很多東西,在電梯裡他跟我說:「妳都不幫我拿。」

「我們的目的地又不同。」我說

然後他示意要踩我的鞋子,想逗我玩,我便回了一句:「怎樣啦」

然後他又用撒嬌的口氣對我說:「妳都不幫我。」

前陣子我很直接跟他說:「要認清楚,研究生生涯裡,什麼都是假的,只有畢業是真的。」況且,之前經常幫助他,也間接影響我自己的進度。為了可以準時畢業,我不想再浪費太多時間在別人身上了。



【過敏原】

剛剛小睡了一會兒,半夢半醒之間,想到好多事還沒做,就驚醒了,我想我潛意識可能有壓力而不自知吧!好討厭這樣的天氣,又悶又黏的,可能我也過敏體質吧,每次天氣一變化,鼻子就會癢癢的很難過。



今天收到學校圖書館的通知,說昨天借的書,有人預約,需於規還日還書。

這本書兩年沒人借了,沒想到我借了後,後面還有人排隊,本來想再續借呢!看來我得到台南縣文化中心的圖書館借了。



林淇瀁(向陽)。《書寫與拼圖─台灣文學傳播現象研究》。麥田出版社。2001。



可能是已經有更遠的計畫想去實現了吧!所以就希望研究所快點畢業。所以等這陣子手邊的事一一解決了後,暑假去北京回來後,我就要好好的把重心擺在論文上了。



不過我想,畢業後我一定會落寞好一陣子,過慣了這種緊迫的生活呀!

如果研究所畢業後,我又想像以前一樣,去社區大學學畫畫,再多花點心力把英日語學好,還有我荒廢已久的鋼琴啊。怕寂寞,也許是我的過敏原,因為怕寂寞,促使我想去做很多事,挑戰很多困難。



也許,我只是期待畢業那天,我喜歡的人以及我的好朋友們,可以到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