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出版所】 - 感情的變化始料未及

2007.05.26(六)感情的變化始料未及




>>>凌晨02:05



把統計的作業寫好了,才發現印表機還沒安裝,一直到現在才終於全部搞定。這學期的統計與資料分析,真是難熬,不僅有期中、期末考,還有幾次SPSS軟體及分析作業,到現在還搞不清楚那些接受HO及棄卻HO的邏輯。



不知道是因為這陣子都睡眠不足的關係,臉龐上長了一些痘痘,應該不是這兩天喝了伏冒熱飲的關係吧,又熱又濕黏的天氣,小感冒,加上每天睡不飽還得勉強自己起床,真是要我的命,我經常在鬧鐘響的那一刻,陷入無比絕望的深淵,天吶!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每天好好睡飽飽呀?



等我研究所畢業,我一定要找個沒人會吵我的地方,好好睡它五天五夜,把兩年來沒睡的部分都補回來。



這星期六與星期日,整整兩天都得上課,而且每次上課都得比我平時上班還早起床,週六的一大早就是要命的統計課。



從農曆過年後一直纏身於暑假內蒙及北京學術交流之旅,至今仍舊持續進行當中。



所長怕我工作太忙,原本找了學長來幫忙接洽旅行社的事,結果把事情搞大的學長,在經過一星期十多封MAIL以及與所長多次協調之下,突然跟我說他的隨時碟壞了,忙不過來,所有事情還是由我來決定好了,但需要幫忙隨時找他。也建議我找班上一位號稱閱歷豐富的先生來協助。老實說,所長原本是找他與我搭檔的,他當時四兩撥千金的把事情全推給了我,而且一直當作沒聽到,所以所長後來也沒再找他幫忙。是所長不想強人所難?或者是早知道這位仁兄的能力?不得而知。



總之,當學長提起這位同學,我心裡閃過一句話:「資歷不代表能力、學歷當然也不代表能力。」只是搞不懂,某部份上了年紀,或是賴在一個地方白領薪水的人,總是喜歡說:「依我在業界十多年的經驗判斷。」



我只能說,感情的變化始料未及。誰會想的到,一個我還挺喜歡的同學、且有一陣子與我互動頻繁的同學,居然會成為一個我很怕的人。怕他魯(煩)、怕他無時無刻問我問題、怕他講得一口好話卻啥麼也辦不到、怕他再叫我幫他寫作業,怕他對我開那種很不好笑的黃腔,總之怕怕怕,所以想離他遠一點。



話說回來,我讓一個連台胞證都不知用來幹麻的人幫忙,豈不是拖著油瓶辦事嘛!



前天半夜寫了一封長長的MAIL給所長,將狀況、計畫、想法全都告訴了所長,並且告訴所長我一個人好好進行,若需要幫助我會求援的,隔日所長回了一封很簡短的MAIL:「好,都聽妳的,辛苦了。」就這麼一句,我撒手就開始做了。



目前接觸了四家旅行社,有兩家已經提供資料給我,其中一家在星期一前會把價錢都報給我,另兩家這兩天會整理給我,等資料齊全、意見搜集好之後,就開始進行旅程的安排。



看似很簡單的步驟,其中卻有很多繁瑣的事,幸虧我遇到旅行社的承辦人員都很好,而且小百合也很幫忙。



5/27以前,旅行社評估討論

6/1以前,決定配合之旅行社

6/5以前,新生意願調查

6/10以前,確定參與人數,研討會論文綱要收集完成

6/10以後,開始進行報名繳交保證金(進行報名前要請旅行社報價)



雖然我只要去細想這些事,就會有一種無比的恐懼感,但我每天還是告訴我自己,只要好好的面對每一天,很多事情都會迎刃而解的。老天爺啊,給我力量吧!



其實我已經不管誰在不在乎我了,我只要在乎我自己。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有放在心裡的人。我始終還是無法很自然的面對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這兩天忙著的過程,一直想著統計,卻沒能好好面對,等到可以做作業時,已經剩兩天了,星期四早上傳了一則簡訊給班上在辰光國小擔任老師的同學,她很快的把作業寄來借我參考,由於每個人的題目不同,所以只能參考。一直到星期五晚上,她突然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收到作業,她怕我沒收到還剩一天而已,會來不及交作業,晚上又傳了補充版給我看,我感覺她好善良。其實我很習慣單獨做很多事,這回讓同學幫忙,真感動。



接下來我的丙報告呀,還有所長四月底要我開始寫我畢業論文的大綱給他看了,我到現在還沒動筆。其它的都是假的,畢業論文才是真的呀!



請我的朋友們督促我,我一定要準時畢業的,不管如何,都拼了。



只剩三個半小時可以睡‧‧‧‧‧‧晚安嚕



凌晨02:45<<<







睡前我想到一件事‧‧‧

有些人離開我身邊了,有些回來又離開,但有些人卻一直都在,而且在不知不覺中,這些一直都陪伴著我的人,真的都對我很好,像是一直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的小百合、還有同事的兩個妹妹、一些偶爾陪我聊電話的朋友,當然很重要的是,我薇薇乾女兒的爹娘、我以前的經理兼老友,還有我的強心劑Chin,雖然Chin不會說好聽的話,也從來沒表現過什麼,但是在重要的時刻他都在,而且每一次我爸媽吵架,我一定打電話給他,而他也總是問我要不要過去他那裡。當然,還有Chin的好友spring,我每天都會跟同事報告前一晚發生的事,然後,話題中出現最多的就是spring,不過我的同事們都說,spring欠我很多,他聽我說了很多很多的事,比別人多一點的還包括我對Chin的情感。雖然這傢伙很遲鈍,聽了三年多還不懂得幫我及他的當兵同袍湊合在一起,但我還是不怪他。等我不忙把自己調養成辣妹時,再就自己把囉。



在自己很辛苦的階段,真的很謝謝這些留在我身邊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