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如此生活】跌倒在旅行的期盼中

2007-04-07(六)跌倒在旅行的期盼中



現在是凌晨03:36剛處理完一本旅遊文學書籍的封面,自從甲報告寫完後,就沒再熬夜的我,今晚又不小心熬夜了,雖然有點累,但還是想寫篇日記。



今天本來要和Chin及薇薇還有薇薇的爸媽,一起從太保搭高鐵到台北,再一起去淡水的,沒想到薇薇的爹去訂票時,發現星期六到星期日的票,全都賣完了,所以我們的淡水之行落空,必須改行程了,薇爸說要改成星期日去玩,但還未定。傳簡訊告訴Chin:「不能去淡水和八里,真失落,那是跟任何人去都不會有的期盼耶,還有我跟蔡小穎的第一次旅行也落空嚕!整個下午都無心上班,只好喝喝我的典藏咖啡解解憂愁囉。」







星期三下午,和美麗新世界的好姐妹們一起訂的手工布丁送到公司,拿了半盒(才四個)去給Chin,Chin正拿著他的星巴克杯在喝東西,我說:「你在喝咖啡嗎?」

「不是,在喝茶葉。」



「噢!還以為你在喝咖啡呢!」



「怎麼?想喝咖啡嗎?」CHIN問



「沒啦,下午在公司已經有喝了。」



Chin問我都喝哪一家的,其實,他喝過或請我喝的咖啡,我都喜歡呢!

我說:「下午喝自己泡的啦!如果出差偶爾喝星巴克、三皇三家、麥當勞的,壹咖啡也喝。」



他說:「三十五元的壹咖啡還不賴吧!」



「是啊!」我永遠記得三年前,壹咖啡剛開幕那時,他買了咖啡回來,告訴我說:「壹咖啡欺騙了我的感情,說啥麼『誰說三十五元沒有好咖啡!』結果去那邊,只有一種咖啡是三十五元,其它都很貴。」



我還記得離開愛情的日子,總是在黃色的鐵皮屋裡等待著每天下午關車門的聲音,我總是能聽出是誰回來了,離開愛情的那年冬天,我總是啜飲著熱咖啡,身體不冷了,心也就跟著暖和了。



當然,我們偶爾也喝啤酒、高梁或是CHIN愛喝的好酒不見。



我的心出去流浪了一陣子,又回來了,上次翹班去看他們時,才透過小百合發現,我只要一看到他們,就會開心一整天。小百合說真是奇妙,其實我自己完全沒有察覺,他們在我生命的這五年,我從來不必費很多心思去和他們相處,而他們懂得我笨、我傻,卻也從來只會用單純的方式和我這個傻瓜相處。







晚上月光妹妹也一直在說,她覺得我們沒能一起去淡水,好可惜喔,我越想越覺得可惜,但我想以後會有機會的啦!



已經四月七日囉,今天是SPRING的生日,不知不覺,我認識他已經經過三次生日了,真是可怕呢!CHIN帶我去高雄找他那時,我二十七歲,他和CHIN二十八歲,現在我們都三十及三十一歲了。



四月二十三,CHIN和SPRING要到馬來西亞玩,雖然很希望能和他們一起去旅行,但是因為公司不能夠請假,所以只好祝福他們玩得開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