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出版所】可以一直相互陪伴彼此,但不一定要有愛情

2007/4/1(日)可以一直相互陪伴彼此,但不一定要有愛情




今天上課回到家七點多,跟老爸老媽一起泡了茶,小敘一番,一直到九點半才上樓。聽今天回雲林虎尾掃墓的爸媽說了和我年紀相仿的親人近況。覺得自己很幸運,雖然小時候我家狀況一直大起大落,在十年前家裡經歷過一次失敗,讓一些親戚瞧不起,幸虧媽媽那邊的親人,都對我們這家人非常好,也一直幫助我們東山再起,讓當時為了家裡的事高三畢業前七個月休學的我,懂得珍惜學習的機會。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雖然我爸媽都只有國小畢業,但把我跟哥哥教得很好,至少我們一家人感情很好,也都能體會父母的辛苦,尤其哥哥對於爸媽的孝順,是不管實質與心靈的都做得很好,我呢,雖然心裡有想,但在錢的方面比較匱乏啦(羞)



也許是因為家裡一直是很辛苦的狀態吧,所以才會讓我們懂得珍惜跟努力,而小時候家境非常好、丟了一堆錢栽培的小孩,後來卻是一個個高中沒畢業或只有高中畢業,雖然學歷不代表啥麼,但是三十幾歲的年齡,一直躲在家裡不去工作,讓年邁的父母在外工作養她,是一件讓人感傷的事。



也許是因為這件事影響了老媽吧,晚上我唉唉叫說上課一直在花錢時,一向都要我別再升學的媽突然說:「本來就要投資啊,這樣才能找到好工作,妳看妳就有自己想做的工作啊!」媽媽一直覺得女孩子這年紀,就是結婚有個穩定的家就好,但是現在她可不這麼想了喔。







九點半上樓後,算了算時間,苑同學的三個半小時也差不多到台北了吧!一如往昔,撥了電話給他,他唉唉叫的說一他路塞車才過了新竹,就和他聊了二回合,直到他要過第二個收費站。



其實一直到星期六,都還在跟他耍脾氣,沒有太多的互動,也沒回應他在SKYPE上的訊息,今天下午要回家才跟他說話。晚上打給他,聊了聊,我說:「我很幼稚不成熟對吧?」

他說:「不是,妳是笨蛋。」

我說:「對呀,我好笨。」

他說:「妳是白癡。」

「對,我是白癡」我回答

後來他態度才軟化了,他說:「本來很多事情都是需要人教的,不然哪有人生出來就會,那小孩子都不用教了啊。」

「偏偏別人要教我,我又很固執、倔強、不肯接受對吧?」我說



又恢復以後聊天的感覺了,東聊西聊,聊車子、聊工作、聊學校,也聊到他以前年輕時開的車及一些想法。他說,他想找一台一兩萬元的車,丟在嘉義或新營,他以後上課就坐統聯,下來再開中古車到學校,省油也省錢,又不用開得那麼累。



他說要過第二個收費站了,我趕緊說了掰掰就掛電話。



我跟他說:

……「那你自己小心開囉,我要去睡了,晚安。

我不是很笨很白癡,我只是不喜歡用腦袋跟人相處,有時候我會很孩子氣,但小女生可是對認定的朋友都很講義氣的。不管如何,你還是要對我最好最好喔,還有,要把我的書寶寶收好。

人與人之間互相陪伴,一定有喜歡的成分在,但不一定要有愛情對吧?

我還是不想學聰明、學會技巧、不要耍心機,我只要學會保護自己跟朋友。」……







繼上學期施老師的【研究方法與統計】後,這學期又修了一門由歐老師開的【統計方法與資料分析】,上了二次課覺得還好,但是很謹慎的錄音,打算晚上有空時,多聽兩遍。多虧去年生日,小淇送給我的多功能MP3,小淇要送給我那時,我還跟她說我用不到,沒想到她已經有先見之明了,知道我上課會用到,果然,現在跟所長MEETING,還有上一些比較難懂的課,都可以錄音,並且可以好幾堂課喔。自從當了兼職研究生,就一直在花錢,有點吃不消,當同學為了上課錄音而去買錄音筆時,多虧有我的多功能MP3,很多想買錄音筆的朋友,也去買了像我那種的,因為他的介面設計得很容易操作,尤其是錄音,只要設定好,開啟開關,輕輕一按就開始錄了。



因為調課的關係,這星期六的早上與星期日的下午,都上統計,連上了兩天,腦細胞死了不少。昨天買了工程用的計算機是CASIO的FX3650P,花了六百六十元,因為是團購,所以比較便宜,網路上看到的價錢都得八~九百元呢!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66919&frp=y1s36

就是這一台↑



原本上課的時候,老師在講計算機時,我馬上上網找了這一台,然後請老師幫我看看可不可以,是Hello Kitty工程用計算機KT-272↓這台啦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ACAE0D-A07183126



可是老師說,最好買大廠牌一點的,而且那個介面不是她所熟悉的,萬一遇到啥麼問題,她不好教。



後來全班團購了CASIO的FX3650P。



這兩天,真是折騰啊!我都聽不懂!

我現在正努力的找一些資料及書籍,晚上還找了一本【題型公式彙總】,還沒弄到手,希望能惡補一下,不然五月份要期中考,我一定會掛掉。



這學期報告真是超級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