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如此生活】 這是週記

今天是2007.01.26(五) 這是週記



生活漸漸被許多繁瑣的事填滿,忙到沒有時間憂鬱,不知道這是好還是不好?



以前的生活很單純,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多出來的時間,還可以做一些思考性的活動,想著想著,就鑽進死胡同裡了。而今,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所以很多的情緒沒時間整理寫成日記,總是害怕生命中有什麼事被自己不小心遺忘了。



1/21(日),到學校Meeting,中午才發現學校連7-11也沒開,就和班上同樣是所長指導學生的兩個國小老師,一起跑到大林慈濟醫院附近買午餐,說來話長,我們買個午餐,買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其中還迷路兩次。

Meeting中場休息時,所長要我跟他回研究室,說有事要和我說,所長說今年暑假出版所要到北京大學合辦研討會的事宜,要我和苑同學幫忙,我幫忙企劃案部份,所長要我別急著回答他,於是我到晚上回家才傳簡訊跟所長說,所長說這是個有挑戰性的工作。我回覆簡訊給所長後沒多久,班代馬上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要去國立編譯館,我說:「哇,妳消息怎麼如此靈通啊!」因為她正好跟所長在聯絡事情。



1/22(一)吃過午餐後,就和我編輯部的主管小百合搭車北上,準備晚上七點《國防通識第二冊》的會議,因為到台北時,比預計時間還早許多,就到我們的老地方【丹提咖啡】去吃排餐,回到國立編譯館時,我們的作者之一,也就是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劉榮傳教官已經在六樓等我們了,與長得超像電視劇偶像的陳老師會合。

星期一的會議,也算有獲得啦,讓我們慘遭重編命運的《國防通識第二冊》,變成修正的結果,至少還有挽救的機會啦。從前總告訴自己,既然做了,就要把事情做到完美,來到這家公司後來明白,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想把它做到最好,就會是最好,還有很多的因素會影響(無奈)。



星期一晚上開完會,我們倆和陳老師在國編館的樓下談了許多,坐十點十分的和欣客運回新營,把中午沒看完的《蝴蝶效應2》看完後,就睡了一下,凌晨一點多的時候苑同學打電話給我:「睡了啊?」

「還在車上。」

他說,妳們公司這麼蹂躪員工的啊。

其實是不想去跟主管爭取隔天再回家,而且在別的地方也睡不好啊。

我說:「我都不知道自己坐到哪了。」他問我幾點上車的,「十點十分」我又說

那妳現在應該過嘉義了,快到了。

掛上電話後沒多久,看到【水上】的路標,苑同學真神啊,算得好準!



一路上經理打電話來,說要載我回家,我想回到家都快兩點了,他老人家是該要睡覺的時候,所以就騙他,我爸爸會來陪我回去,他說:「那請妳爸爸不用來,我載妳,而且妳吹風回家不好。」我還是堅持不用

隔了沒多久他又打電話來,說還是他載我回家(真是惡夢啊)。

我堅持了一下,後來跟他說:「我到家時再傳簡訊給經理。」回到家傳簡訊給經理說我到家了。沒想到收到經理的簡訊:「收到了,美夢!」

真是超驚訝的,他老人家怎麼會按簡訊啊!

隔天我也沒問他,但到了下午,他問我有沒有收到他的簡訊。

我說:「有哇,經理怎麼這麼厲害。」

他一直笑說:「因為裡面有內鍵,我只是研究怎麼把它傳出去而已啦。」



那天晚上媽媽也打電話要我回到新營打電話給爸爸,要爸爸去陪我回來,我一下車就衝回家,媽說:「唉呦,啊妳真的半夜一個人騎車回家。」

其實只是,長久以來在害怕與不忍間選擇了害怕,而今,已經成了一種生活習慣。



在孤獨與喧囂的寂寞裡,我情願選擇了孤獨。



昨天晚上,看了五老闆講的《雲水謠The Knot》,我還挺喜歡這種片子的,但說我太感性的五老闆,居然也看這種感性到讓我起疙瘩的電影呀。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2078

我們都是感性的人啦!呵呵

不過就像五老闆的妹妹,月姑姑說的,她們家都是感性的人,只是五老闆常要談生意、談事情,所以不得不把感性那一面藏起來,我現在也是不得不把感性那一面藏起來。



明天星期六仍是要上班,還好星期日沒什麼事,雖然還有一些小文案要寫,還有上回在台中MEETING錄音檔,要KEY成書面檔。但星期日仍是我這一、兩個月,唯一的一天休假日,終於可以幫我的LuLu狗女兒洗香香,也可以好好整理房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