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如此生活】 很容易就哭

20061221(四)21:50



二十九歲的年記,些微的疼,就會讓我掉淚,

其實沒有表面上堅強,我還是不能漠視別人對我的看法及言語傷害,

我也了解所有的錯誤都只是對人生的無知所犯,



可以原諒別人,卻無法原諒自己,

無法原諒自己的缺點、醜陋、自己的無能為力、自己的膽小、擔心、害怕、懦弱、缺乏安全感。



為什麼我不能喜歡我自己,為什麼不能全心全意的只為自己好,

為什麼我很努力,卻還是無法喜歡自己多一點。



好容易就哭,不管是看到幸福的照片、寶寶的照片,或者哀傷的照片,還有朋友們開心笑著的照片,就哭,就想哭,在下班的路上,一個人的山路,眼淚拼命掉‧拼命掉‧拼命掉。







二十九歲這一年,經常想起高三休學那年,離開的黃昏,想起從台北回來念夜二專那三年,在冰冷的黃昏搭校車,捧著鋁罐熱咖啡溫暖手心的哀傷,也經常想起那二年在人二木木公司時,一個人從早上到下午,生活只有期待那群男人回來的喜悅,卻從來不曾有過悲傷與害怕。



想起悲傷的會痛,想起幸福的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