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出版所】幸福使人瘦

2006.12.24(日)22:00 幸福使人瘦




最近出版實務與理論的黃老師升等教授了,昨天跟班上五個同學及研二的六個學姐及黃教授、還有來自中國大陸北京大學的顧教授的去吃飯,擅長哲學的黃教授,原本看起來冷冷的,但其實他是個很好的人,相處久了才知道,昨天他喝了一點酒,感覺很「放」,聚餐後,感情似乎又進一步,大概快八點就回家了,苑同學開車載我和梅子同學回東山,在路上一起去逛屈臣氏買東西,苑同學又到對面7-11去買了一瓶三多利朵麗卡葡萄酒,回到家,他們跟楓爸媽聊了一下,我則是趕快到房間做隱藏式的整理,把床上的書全部搬走,桌上的東西疊一疊,地板也掃乾淨,沒辦法,最近工作忙,都沒空整理,也沒幫我的狗女兒洗香香。



三個人就在房間擺起了電腦,上網的上網、打報告的打報告,而我呢,在旁邊打電話minkin先生聊起電話來了,不曉得為什麼,昨天特別想打電話給他和妹妹,講完電話,苑同學要我拿杯子,他說要陪他紅酒,我們就在房間喝起紅酒了,因為梅子同學的臨時抱佛腳,要我協助她打一些字,我們兩個在忙,就不準苑同學睡覺,但感覺苑同學真的很累,他一直沒辦法專心看他的報告,所以今天報告時,大都照著PPT的內容講。



梅子同學就睡我床的內邊、我睡床的外邊,而苑同學就睡我旁邊的地上,他老早就預告他的打呼聲很大聲了,但還是很佩服他的睡功,二分鐘內就可以睡著並且開始有頻率的打呼聲,比狗女兒的呼聲還要大,他一直很擔心會把我們吵到睡不著,但其實我還好,也許是昨天吃飯有喝一點點小酒、後來又喝紅酒,我也是很快就睡著了,且沒有醒來,一直到天亮苑同學的鬧鐘響,我們才醒來,他是我第一個看過不會賴床的男生,但我一下樓,楓媽就問:「那是誰在打呼啊?」

還有誰?難不成是我們兩個女生喔?



很快樂的一個晚上,今早遲到了十幾分鐘,我們沒有吃早餐,但到教室時,施教授已經幫全班同學買飯糰了,還真的不錯吃。



下午上黃教授的課,這兩三堂課都在做哲學思想的討論及報告,所以感覺很有趣,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那些理論,內心就會一直發生衝突,但那種衝突當下使人想思考,事後卻有一種釋然的快樂感受,我想,等報告都寫完,要去借一些哲學類的書回來進修。



因為昨晚有一些同學沒參加,下午我們又叫了八十五度C的咖啡跟蛋糕,一邊上課一邊吃,好快樂的一個下午。兩天的課結束,又是新的一星期了,不思考太多,醒來就是上班啊、下班後就寫寫報告,期待假日來臨要去上課,可惜要放寒假了,雖然寒假有許多作業得進行,所長也要利用寒假幫我們幾個新導生的畢業論文暖身,就這樣,研究所一年級上學期的課,已經接近尾聲了,也許是越快樂的事,就跑得越快吧。今天才想起,應該要把數位相機帶在身邊的,才不會兩年離開,什麼回憶都沒了。



一個人的平安夜,卻是好幸福的感覺,前星期有瘦兩公斤左右,晚上回家很餓吃了一大碗牛肉麵,又穿著厚厚的衣服,去量了體重,居然又比星期五晚上少一公斤,原來壓力會使人狂吃,然後變胖變醜,幸福的過日子,就會自己變瘦變美美啦!



前陣子不知是看星座還是生肖,我年底到明年的桃花真是超旺的,今早上課和苑同學及梅子坐電梯要上五樓,到了三樓有二個約三十歲的男同學要出電梯,他們要出去時,我抬頭看到另一個男生一直在看我,我就有點不知怎麼面對,很尷尬的笑然後轉頭,也發現苑同學正好轉頭納悶的看我,似乎想問我是不是認識,然後跟我說:「那個男生剛一直在看妳。」



我說:「歐,但我不認識他耶!」

苑同學說:「喔,他一直在看妳喔。」

我說我今天上課來不及,都還特意帶藍框眼鏡把桃花眼遮住了。



最近漸漸的感覺到有很多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