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如此生活】 極度

20061121(二)00:12



今天早上七點半起床載妹妹去搭火車,前兩星期才盼著她回來,下午醒來時,她人已經在台北了。回來短短的兩天,她說,回到台北半天了,還在適應。



如果人活著,就只是忍受這些孤獨和思念



我是個很容易感到寂寞的人,無時無刻‧‧‧‧‧

晚上都習慣在樓下跟爸媽一起泡茶,喜歡那種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太眷戀家,以致於我失去太多東西

愛情、工作,都在我不得不留在鄉下的堅定中失去



而今,想撥個電話給高中導師,都不知道該怎麼聊自己的近況



不是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也不是忘了自己在追尋什麼,而是

有時候,人生是不由得自己選擇,這種感覺更是寂寞

人最悲哀的是,明知道自己要什麼,卻無法去做

對未來、對愛情都是如此



陪爸媽看鄉土劇的同時

我的電話響了,是小苑,他說,要我救救他,他問了上次教他的word格式操作

他還一個人在公司裡,寫學校的報告



就好像以前在業務部那時,被需要的感覺

即時是每天在公司,被很多個業務喚來喚去,重覆的電腦簡易教學

我也是樂在其中

那段日子,每天起床都不曾掙扎的



我不再被他們需要了,好像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離我越來越遠

卻不知該怎麼辦

我依舊寂寞,而他們也依舊孤獨,但我們都不再需要彼此了



很思念很思念

思念到不知所措的地步



很思念,卻不想見一面

因為只會更加思念







大部份的事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單純

而人活著

也不一定總是能夠自由自在的選擇自己所喜愛的



背叛與欺騙

其實都只是愛情的本質



───在白色巨塔的網站看到的一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