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如此生活】 還沒清醒就在Review的壓力

2006年10月19日(四)pm12:21~12:45還沒清醒就在Review的壓力



剛一邊工作,收到小穎同學的來信,說:「好多天沒見到妳了,妳好嗎?妳的部份開始行動了嗎?如果需要幫忙要講一下喔。」因為我這次分配到的部份,內容是她們的1.5到2倍。(ps.小穎同學其實大我兩歲,但感覺我比較像姐姐。)



我說,一直在線上,只是沒開MSN,這兩天晚上會把編輯人的世界看一遍,週末摘要做power point這是我的計劃。她說她週六要去喝喜酒,說她報告會皮皮挫,冷場時要幫她。那她會很累喔,連續三個星期都沒得休息了。

「必要時我們互相協助吧!我們盡力就是了,給妳抱抱,一起撐過去吧。」



其實我很有壓力,但開學以來,這位小穎同學已經撥過好幾通電話給我了,看到她那樣,我就得表現自在一點,兩個人一起消沉、倒不如兩人一起往上爬。誰叫我們是要陪伴彼此二~三年的同伴呢!



昨天傳簡訊問月光妹妹這星期會不會回家,她下課後回電話給,說姨丈月底才從大陸回來,所以她要那時才回來,正好她也報告一堆,做完再回家。聽到這句話,我開始霹靂趴拉的說了:「妳知道嗎?我剛才跑去拜觀音,祈求她讓我度過這個難過、讓我順利過關、讓我……,我真的受不了了,已經連續幾天都三~四點醒來,都還沒清醒,腦袋就開始Review我所有要做的報告及作業、還有下星期上課的主題該準備的資料。」



她說:「學姐常跑來問我,什麼時候打算休學啊!還有人歐已經拼命在看工作了,準備休學後可以做。」不過說真的,比起她們每天都得上課,我在職班還是有比較輕鬆一點。



從妹妹的想法和她對以前學姐長們的了解,我們現在的狀況是正常的吧!

這才讓我回想起,未來的妹婿陳同學,他去年上台大政研所時,曾有過壓力大到崩潰的狀況,聽妹說,去年陳同學入學,因為所上他念的組別只有他一個同學,每次上課都是一對一,每堂課都得準備很多資料報告,那更可怕。



雖然如此,如果我去進修,讓我感到毫無壓力,並且是表現最好的,我也會覺得無趣吧。



還記的啊!

去年一直告訴自己的「每一次困難,都是一次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