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日 星期一

阿嬤好久不見嚕嚕

20061002(一)22:44~23:00 阿嬤好久不見嚕嚕


今天載著楓媽和嚕嚕,到住台南市的阿姨家後,又回關廟外婆家。

表哥四個月的兒子超可愛的,胖嘟嘟的臉、圓咚咚的大眼睛,可惜今天出門時,才發現相機沒電了。表哥的寶寶叫「政宇」,上次和老媽跟月光妹妹回去看寶寶時,我們都覺得這名字以後有可能會是大官或是政治名人。但還是別了,這時機當政治人物、醫生、老師也都沒有很好,還是當商人好一點。



楓媽堅持要帶嚕嚕去,因為楓阿嬤前陣子問起嚕嚕,楓阿嬤之前看到嚕嚕時,嚕嚕才出生快一年,楓阿嬤今天一直跟嚕嚕講話。



嚕嚕很怕我不見,所以一直緊緊跟著我,我去洗手間時,她就衝進阿嬤家的客廳,阿嬤要她在外面等就好了,但她不肯。



阿嬤說嚕嚕太胖了,怎麼長這麼大啊。大舅媽也是,她看到嚕嚕一直跟阿嬤說,嚕嚕會爬樓梯喔,呵呵,狗狗會爬樓梯哪有什麼了不起。如果讓阿嬤知道嚕嚕都跟我睡,阿嬤一定覺得我很不正經。



我們準備要回家時,嚕嚕還慵懶的趴在地上,阿嬤就用台語跟嚕嚕說:「啊妳不回家喔?不然留在這幹麻?要住我這裡喔?」

我很想跟阿嬤說,嚕嚕聽不懂「緊返去」,她聽得懂國語的「快回家」啦。



阿公氣色看起來好多了。

阿嬤每天好像都過得很充實,參與很多活動、還要照顧阿公,但怎麼每天都把頭髮弄得很漂亮呢?富家女的阿嬤就是不一樣。

其實我老媽也算是富家女,但她就是跟兩個阿姨不一樣,我老媽都不愛漂亮。



啊,今天又浪費了半天,明天要埋頭工作了。

其實阿姨也跟我說,叫我多找門路接點案子回家做,不要去公司。

但這種沒安全感的生活、收入也不穩定的生活,好嗎?



只是,這是我要的自由生活!



《天堂來的孩子》裡飾演李威兒子的小男孩,好可愛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