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如此生活】 剪掉三千煩惱絲

【之一】

2006年10月23日(一)pm13:10剪掉三千煩惱絲

中午去剪了頭髮,幫我剪頭髮的小姐和旁邊的阿姨都說我的頭髮真是超多的,可以製作上百隻毛筆吧!大概被剪掉了一半,雖然還是長髮,但輕鬆許多了,現在覺得頭有點輕,反而不習慣。前三個月因為太久沒去剪頭髮,都只能綁起來,終於可以把頭髮放下來了。開學到現在還沒把頭髮放下來過呢!



又是新的開始,又得重新面對我的人生了,今天下午要好好的靜下心來把事情一件件完成。



不要再這樣跟自己過不去了、不要再傷害對自己好的人了、不要再拒絕別人對我好、不要再一點小事就覺得很嚴重。



【之二】

2006年10月23日(一)pm18:10

昨天是農歷的九月初一,我忘了是初一,是楓媽幫我記得的。

晚上載楓媽去白河買東西,就想好久沒有吃到白米飯了,跑去一家新開專賣素食的店買一個素食餐盒,我想這是他們店裡最快速、最簡單弄、最不用煮的東西吧!

沒想到,老闆娘動作真是比超慢還慢,感覺到她動作跟講話時都怪怪的,而且還遲遲不快點弄!



我就知道比我還耐不住性子的楓媽會受不了。

(日記打到一半,嚕嚕又跑來我身邊,抬頭望著我了。)



很辛苦的,終於等到了一盒飯,一離開店家,楓媽馬上說:「我這急性子的,真的很受不了那種慢吞吞的。」

我說:「她在幫助那些跟她買東西的人修行囉。」



楓媽(搖頭狀),繼續碎碎念,接著說:「難不成盛飯之前還得頌經一下噢?」(台語)



【之三】

常會跑去弟的網誌偷看他,這傢伙不要說文筆很差,連國文也考得很爛,想當初,她姐姐,我的月光妹妹,是從國小開始作文就經常登上刊物的。

整整看了一年,他的網誌連一篇文章也沒有,一直到今年,發現他的網誌有一、二篇文章了,後來又停格了許久,剛剛去看,這陣子新增了三篇,全部都是英文的,難不成他英文比中文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