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在乎一個人】過於感性的金鋼草莓

20061004(三)00:12


以洛依絲發表【寂寞比相愛容易】一文,入選水瓶鯨魚《Im-Lost》雜誌創刊號



<其它入選作品名單>





《寂寞比相愛容易》這篇文章,是從寫給C的信裡擷取下來的。







出版所同學說:「妳是位好有質感的女孩,我要認真幫你物色男朋友。」她說,以後要叫我小草莓,我說:「小?噢不,我是金鋼草莓。」為什麼叫我小草莓,因為那天同學拿麻薯給我吃,盒子裡有花生、芝麻、綠茶、巧克力口味...,但我對著拿麻薯的同學說:「唔,我要吃草莓口味的。」

同學看著我,做出一種被打敗的表情,這個要幫我物色男友的大姐同學就說:「她也經常穿的粉紅色或紅色的衣服耶,以後就喚她小草莓吧。」



本來想回應她說:「想要談戀愛是開玩笑的,我暗戀一個人,好多年了,很難改變。」但後來想想,也許,我應該要聽高中老師的話,多與其它男孩子相處,慢慢的找出一個最適合的,如果有人要幫我介紹男生朋友,那也無妨。



最近,感情似乎不是生活重心了,當然,我還是很在乎我在乎很久的人。只是我想,他應該也喜歡一個獨立有想法的女生,而不是一個過於感性、只懂得浪漫不切實際的女生。



以前,我很害怕會失去這段情誼,常常抓著電話,要他給我一個無關愛情永遠的承諾,那時他冷冷的告訴我:「朋友與朋友之間,不是這樣的嗎?都一陣子一陣子的。」



現在我小心翼翼維持這一段,但我已經不再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