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

【如此生活】患難見真情

2006.09.18(一)患難見真情18:00




她是我認識十年的老友,朋友的爸媽早已離開人間,相依為命的弟弟娶了老婆,老婆想過兩人的世界,所以身為姊姊的她在發生一些事件後,有自知之明的搬離家,四十幾歲還沒結婚,一個女人在外面租房子,過著孤獨的生活。



最近很不順利的她,這兩個月身上沒錢了,向一個十多年一向自稱自己很有錢的老友週轉,這位老友說了很多理由,但後來沒借她錢。



我的朋友說,她後來把阿公留給她的黃金拿去賣了,換來一筆錢。



十九歲初入社會就認識的這位老朋友,如此解決困難,我聽了很難過的哭了,因為我知道她是個重感情的雙魚女生,那些黃金對她來說一定很重要。



在這個時候,她還不忘照顧關心我。

她跟我說,老天爺,也許就是藉這樣的機會,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朋友。







然而,你怎麼會不相信,我昨天可以很愛一個人,但今天卻說服自己別愛了。







昨天十八日,算了這個月傳給Chin的簡訊,有十九則,我並不是每天傳,所以...。

他快瘋了吧!但他說過給我這樣一扇窗,所以我就一直這麼以為自己可以肆無忌憚的給他訊息。

偶爾,像第一天上課,到了中午,突然想到他,就撥電話給他,問了幾句話,我又很快的掛上電話,他已經習慣我這種莫名其妙的舉動了吧。



我在南二高看到爬滿山壁,前年秋天他提起的菅芒花,就又想起了他。

我告訴他,不管走了多遠,我都記得回來找他們的路,那他呢?

前天萬所長說這兩年也許會做霹靂布袋戲的文化研究喔。我很開心的跟他說,好好玩喔。其實是開心,我們也許又會多一種共同喜好了吧。







今天下午,寫信給協理了,問他上次的案子是否還會執行,或者暫時不實行了。

他說,他們正在洽談,這兩星期會明朗化,會打電話跟我說明。那就再等等囉,如果這個能順利談成,也許我真的可以成為自由工作者了。好不容易這兩天整理了一些資料,也開始把前陣子的稿子進度恢復。並且讀了一些老師指定我們要念的出版書。希望別再被打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