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

【出版所】另一種心情

2006.09.18(一)另一種心情01:04




晚上,學校同學小穎打電話來聊了半小時,她是個可愛的處女座女生,但也是想太多的一個人吧。她是備取進入學校的,我說她很幸運,因為只有一個備取,備取二一定很嘔吧。在南榮的圖書館工作四年了,我有兩個小組作業是跟她同一組。她說她今天一直在考慮星期三要打電話給我,又想了很久,在星期一就忍不住打了。我說:「想打就打,幹麻想那麼多吶!」大我兩歲的她,其實比較像妹妹。



我們上課的氣氛很溫馨,是十五個研究生圍在一起,像小型座談會那樣。

昨天她坐我的左邊,右邊坐的是小恩同學,她說,下次要和我換位置,因為不想坐那麼靠近老師,我說:「怎麼可以呢,這樣我就不能和小恩說話了。」沒關係,下次上課我一定會帶著小恩同學換位置。那天上課,大家都坐很古典的木頭椅,雖然我肉很多,但我還是去偷了一個電腦椅子,大家怎麼這麼笨,上十小時的課坐那麼漂亮卻硬邦邦的椅子。



前天上出版實務老師說,他請一個學生到學校開了一門課好像叫圖文組版的課,在我們不上課的那星期日上半天。事前調查了一下,班上只有我和另一同學可能參加,還有一般生。星期日我一定會去上課,總共有六堂,因為那是有關編輯人員的證照,分甲.乙.丙級,雖然那門課裡會教到的一些軟體我大都熟了,但會上一些檢定的內容,況且學費教授自行補助耶,去上課的人只要繳五百元,明年初檢定一定要來拿張丙級證照。